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艳凤另一面:爱化妆也爱玩微博 喜欢唱歌当麦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2:46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放手一搏

  染着棕发,显得时尚而又腼腆,新科世界冠军李艳凤一出现在合肥奥体中心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的决赛中,来自黑龙江的李艳凤毫无悬念地以63米01的成绩夺得冠军。“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我。”赛后,面对记者的重重堵截,李艳凤显得很意外,同时也展示了这位世界冠军的另一面。

  夺冠无悬念

  昨天下午6时,女子铁饼的决赛终于尘埃落定,李艳凤不出意料地力压群芳。不少记者也早早地等在运动员出口,等着采访李艳凤,“其实她拿不拿金牌不重要,就是为了听她说两句。”记者们纷纷议论。“在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是不是觉得肩上的压力更大了?”面对记者的提问,李艳凤居然有些脸红,显得不太好意思,“是啊,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真是有点不知所措。”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无论是亚运冠军劳义,还是破了全国百米纪录的苏炳添,面对记者的采访,都只是寥寥数语,草草了事。而在田径世锦赛上为中国夺取惟一金牌的李艳凤刚刚成名,无论是媒体的采访,还是普通观众的签名合影,她都来者不拒,显示出了大将风度。

  “其实这个成绩不是很好,一方面是天气的原因,下着雨又有些冷,另一方面刚参加完世锦赛,还是有一些疲劳,影响了发挥。”虽然获得冠军,李艳凤对自己却并不满意。

  另类又时尚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从事投掷、举重、摔跤这些项目的女运动员大都与五大三粗、缺乏美感这样的词语划等号,而染着一头棕发的李艳凤的出现却彻底颠覆了这种形象。同绝大多数女孩一样,李艳凤爱逛街购物,爱美容化妆,爱吃零食,爱上网“微博”、爱卡拉OK,这在铁饼运动员中显得另类又时尚。

  在参加完田径世锦赛之后,李艳凤就在韩国机场“疯狂”了一把,买了不少化妆品。“而在欧洲,主要是买衣服和巧克力。”李艳凤笑着说,“每次和队友去唱歌,我都是麦霸。”也许正是这样没有压力的好心情,才能接二连三地夺取冠军。“其实像我这个年纪,黄金期已经过了,明年的伦敦是我最后的机会。”1979年出生的李艳凤表示,要在今年冬训期间把自己的问题基本解决,争取明年奋力一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