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腕纷纷落马齐指国际台联:赛事安排让人疲于奔命

  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激战正酣,但对于许多球迷和媒体来说,看点正日趋寡淡。继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微博)、特鲁姆普等人相继被淘汰后,本届赛事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也在第二轮被淘汰。至此,本届赛事最具票房号召力的3位球员均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过早淘汰的明星球员,赛后无不将矛头指向国际台联过于密集的比赛。认为这种安排让他们疲于应付,状态不佳。

  疲于奔命,状态下降

  国际台联新主席赫恩上任后,为了努力扩大斯诺克的版图,增设了不少比赛。现在巡回赛有12站,职业排名赛也增加到了9站,斯诺克赛季跨度长达9个月。也就是说,球手很可能每个月都要打两站比赛,比赛地点除了欧洲,还有亚洲,甚至南美洲。比赛多了,对球员而言锻炼机会多了,但为了争取更高的世界排名,不至于掉队,每站比赛的舟车劳顿也让球员的状态受到很大的影响。

  以大师赛为例,以往这项比赛是每个赛季的第一项赛事,大家各自度完假,轻松地投入比赛。而现在在大师赛之前还要打别的积分赛,哪项比赛都不敢大意。这导致身体疲劳,精神压力大,容易出状况。所以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等顶尖高手对于台联的这种做法都表示非常不满,甚至表示今后将有选择地参加一些比赛以保证自己的状态。

  明星走了,票房受损

  明星被过早淘汰,比赛的票房自然也遭了殃。

  首轮丁俊晖与古尔德的比赛,内场票和一层看台票全部卖完,原本不售票的二层看台也因此开放,直到比赛开打后半小时,都还有球迷买票进场。明星就是票房的保证。然而,当本届斯诺克大师赛招贴画中最闪亮的3位明星,在前两轮都爆冷出局后,就已经有记者开始考虑改签机票,提前收工了。而对于球迷来说,失去明星的比赛自然失色不少。虽然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的比赛也足够精彩,但是,相比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他们两位在中国的票房号召力还是稍差了一些。

  许多业内人士也对赫恩无度扩疆拓土的做法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虽然针对斯诺克的影响力不断下降的现状,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但赫恩的做法可能过于激进了。

  大腕落马,“黑马”得势

  当大腕纷纷落马时,有的人却心中窃喜,那就是“黑马”。

  在世界职业斯诺克各站常规排名赛历史上,没有哪一站赛事和上海大师赛这样与“黑马”两字如此有缘——年年有冷门,届届有黑马。2007年、2008年有从资格赛一直杀进决赛并取得冠军的戴尔和沃尔顿,2009年、2010年也有从资格赛上打出来,最终杀入决赛的梁文博(微博)和伯内特。本届大师赛,奥沙利文、丁俊晖、特鲁姆普相继被淘汰,无疑又为黑马的产生提供了温床。而且,由于剩下的名将们大多还没从两个赛季之间的间歇期完全调整过来,这更为冷门球手尽情发挥留下了非常大的空间。

  本报记者 朱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