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对抗赛-天津女排3-0横扫对手 恒大五局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0:33  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记者孙锦楠)2011年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永城站的比赛昨天在河南永城展开激烈争夺,揭幕战由天津女排对阵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队,最终,天津女排3比0(25比23、25比20、25比18)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恒大女排苦战五局以2比3不敌俄罗斯车宾火车头队。

  8日清晨6时,天津女排从体工大队出发,到天津西站乘坐火车前往徐州,再转乘大巴车抵达永城,经过6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酒店。午餐之后,稍事休息,天津女排来到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由于场地比较空旷,队员对灯光有些不适应。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对攻训练开始。为了防止对手严密盯防副攻的进攻,教练组特别安排了副攻、主攻的交叉跑动进攻战术演练,试图分散对手的防守点。主帅刘晓明也不时的给小接应于鋆炜开“小灶”,亲自指导她传球手法及线路选择。

  昨天下午的揭幕战,天津女排派出主攻张晓宇、李莹(微博),副攻张晓婷、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笛和自由人王茜。比赛开始后,天津女排队员明显不适应场馆灯光,斯洛伐克俱乐部强攻屡次得手,天津女排慢慢适应场上节奏,双方展开激烈对抗。天津女排关键分把握能力略高一筹,以25比23拿下首局比赛。易地再战,天津女排二、三号位快攻频频突破对手防线,25比20再下一局。两局在手的天津女排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多点开花,以25比18锁定胜局。

  “三局拿下比赛,结果是很不错的。但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在武清的时候打得好。”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道出球队本场比赛开局慢热的原因,“这个馆比较旷,第一场大家还有些不适应,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心里比较紧,没发挥出自身的真正实力。”对于赛前训练的主攻、副攻交叉跑动进攻贯彻情况,显然天津女排二传和攻手的配合默契还不够,仍需要多加时日的磨练。今天再度对阵俄罗斯车宾火车头队,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坦言还是拼发球、抓反击,“对手身材高大,高举高大的进攻,我们拦网要注意把握时机。还是要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然后抓防反。主要是打出自己平时训练水平,那就完成任务了。至于胜负我们并不会考虑太多。”比赛之后球队并没有马上回驻地,而是在场地上加练了一传和防守。小将于鋆炜在后排的防守意识不强,这让教练组很是担心,“一定要培养她们随时防守的意识,不能让她们形成习惯,总在后排呆在那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