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老将付宝荣第250场国际比赛 金相烈献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0:21  华奥星空
金相烈向付宝荣(右)献花金相烈向付宝荣(右)献花

  华奥星空9月10日鄂尔多斯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女曲名将付宝荣在伊金霍洛旗举行的亚洲冠军杯赛中迎来了自己的第250场国际比赛,主帅金相烈赛前亲自向她送上鲜花!

  正在鄂尔多斯激战的2011年亚洲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9月6日上演了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大战,这是中国女曲老将付宝荣个人第250场国际比赛,赛前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向付宝荣献花表示祝贺!

  在这场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老将付宝荣再立新功:在马弋博打进短角球之后、付宝荣为中国队打入了扳平比分的关键一球,体现出了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的中流砥柱作用。

  主帅金相烈献上的这一束鲜花份量究竟有多重?只要回顾一下付宝荣16年的职业生涯或许你就能明白几分:这不只是鲜花,而是对这名老将的敬重!

  1978年出生的付宝荣目前在中国女曲队里年龄最大、是名副其实的老队员,也是女曲的前任队长、司职中锋。有趣的是:付宝荣最初从事体育项目时是一名篮球运动员、1992年她进入了吉林市业余体校篮球队,1995年才改练曲棍球、并于同年进入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曲棍球队,仅仅从事曲棍球2年时间、付宝荣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

  作为中国女曲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付宝荣曾经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帮助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亚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曲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韩国实现亚运会三连冠,付宝荣功不可没!事实上,付宝荣还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这三届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夺冠时的冠军成员。

  截至目前:付宝荣已经从事曲棍球运动16年,职业生涯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并获得历史最好成绩银牌;参加了四届亚运会,收获三金一铜;参加了几乎每一年的世界冠军杯、并在2002年帮助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杯冠军!这样的职业生涯绝对称得上辉煌二字!

  付宝荣的优异表现也让她多次入选国际曲联全明星阵容,并在2010年获得了国际曲联最佳运动员提名和亚曲联2009年最佳运动员奖项。

  为了国家的荣誉,33岁的老将付宝荣今年毅然选择了回归中国女曲,目前她正在为伦敦奥运会而努力备战。届时,付宝荣将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三朝元老,相信这位老将一定会在伦敦奥运再立新功!(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付宝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