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谈“触网”:互联网和体育一样崇尚规则诚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遥、王政)“我是互联网行业的一个初学者,但互联网和体育有很明显的相似点——它们都崇尚规则、诚信。只有诚信待人,诚信地做每一单生意,才能越做越好。”正在此间参加第八届阿里巴巴全球网商大会的邓亚萍讲了她作为互联网行业“新手”的感触。

  从奥运冠军、世界名校博士,到“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在过去十多年间经历了多次身份转换。“身处互联网行业还不到一年,我已经深深感受到这里充满激情,但仅仅有这些还不够。当企业面临商业利益、社会责任、道德底线考验时,能不能仍然坚持以用户为导向,这至关重要,”邓亚萍说。

  对于近年来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陷入“竞价排名”非议,邓亚萍说:“企业需要盈利,但盈利模式有很多种,我的团队希望给网民提供干净、有用、可信的信息,我想我们能够找到合适的广告盈利模式。”

  在本届网商大会的主题演讲中,邓亚萍还道出了自己的三大人生感悟,与众人共勉,“一是实力决定位置,位置决定话语权,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更是如此。二是任何事情从现在做都不晚。第三,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相信行业,相信所处时代”。邓亚萍还笑言,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初学者,她已经正式向马云“拜师”,学习企业经营管理之道。

  据介绍,主题为“开放、生态、共赢”的第八届阿里巴巴全球网商大会于9月9日至10日在杭州举行,由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来自中、日、韩以及欧洲、美洲等地的数百名网商角逐“全球十佳网商”。此外,本届大会邀请到多名业内专家以及邓亚萍、李连杰、“最美妈妈”吴菊萍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