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世锦赛女子双向魏宁屈居亚军 中国队团体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2011年飞碟世锦赛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结束了女子双向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魏宁以1中之差无缘该项目的冠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德国选手温泽尔夺冠,此外魏宁、张山和张冬莲组成的中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第一名。

  今天进行的女子双向是本次飞碟世锦赛所进行的第三个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张山、魏宁和张冬莲三名选手参赛。在率先进行的3轮共75枪的资格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魏宁在第一轮和第三轮比赛中各出现了一次脱靶,最终她以资格赛73中的成绩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三位晋级决赛。而老将张山则比较遗憾,她在第一轮比赛中出现了一次脱靶,在第三轮出现了两次脱靶,三轮比赛过后的成绩为72中,和另外四名选手并列排名第四,这样这五位选手就不得不通过加赛来争夺3张决赛入场券;加赛中张山第二枪就出现脱靶惨遭淘汰无缘决赛。最终张山的排名为第八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冬莲在资格赛中打出了71中的成绩排名第九位同样无缘决赛。

  现世界排名分列第一和第二位的德国选手温泽尔以及塞浦路斯选手埃勒夫赛里欧在资格赛中都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74中的成绩,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的前两位晋级决赛,美国选手鲁迪、意大利选手斯帕达和泰国选手杰沃查罗米特分别排名资格赛的4-6位晋级决赛。

  资格赛过后,女子双向项目的团体排名也随之揭晓:魏宁、张山和张冬莲三位中国选手在资格赛中的总成绩为216中,这个成绩最终帮助她们成功问鼎了团体冠军,同时这一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团体世界纪录。意大利队以211中获得团体亚军,斯洛伐克队以208中获得第三名。

  在稍后进行的决赛中,魏宁在前半程的发挥非常稳定没有出现脱靶,排名也由第三位升至第二位,并紧紧咬住排名第一位的德国选手温泽尔。但是在倒数第六枪魏宁出现了一次脱靶,最终的决赛成绩为24中,总成绩97中,尽管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温泽尔在决赛的倒数第五枪也出现了一次脱靶,但是她最终的总成绩为98中,凭借资格赛阶段建立起来的优势她依然以领先魏宁1中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此外,预赛排名第四的美国选手鲁迪在决赛中打出了25枪全中的成绩,最终的总成绩和魏宁同为97中,两人不得不通过加赛来决定2、3名的归属。最终经过8枪得较量,魏宁在加赛中全中击败对手获得第二名,而鲁迪在最后一枪出现脱靶获得第三名。塞浦路斯选手埃勒夫赛里欧、泰国选手杰沃查罗米特和意大利选手斯帕达分列4-6位。

  该项目产生的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最终被排名第七位的罗马尼亚选手米哈拉彻获得,在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上就曾获得女子双向亚军的魏宁已经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提前收获了满额的奥运入场券。

  截至目前为止,2011年飞碟世锦赛已经结束了三个单项的争夺,刘英姿和魏宁分别在女子多向和女子双向两个项目上为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银的成绩。明天将进行男子双多向的比赛,胡斌渊、莫俊杰和李君组成的中国队将向着该项目的冠军以及1张奥运会入场券发起冲击。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飞碟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飞碟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