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看点:塞尔比阻击唯一黑马 罗伯逊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14:00,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本届大师赛成为了马克军团扬威的舞台,4强名单中有三位马克,而罗伯逊成了能否阻挡马克军团最终在上海捧杯的关键。

  首场半决赛有本届比赛大黑马马克-金迎战马克-塞尔比,两人在近两年一共交手9次,塞尔比取得7胜2负的成绩。其中有三场完封对手,不过这7场胜利都是短盘比赛,而塞尔比所输掉两场比赛恰恰在两大赛上,一次是在08年世锦赛;另一次则在今年大师赛上,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采取的是11局6胜制,因而从这个侧面上来看,马克金心理上未必怵马克-塞尔比。

  上海可以算是塞尔比的福地,但也给塞尔比带来了一个极大的遗憾,此前塞尔比在上海出赛5次,其中有4次打入4强。遗憾的是,莱切斯特小丑4场半决赛无一胜绩,塞尔比所输4场比赛中有3个都是当届比赛最大黑马(汉密尔顿,戴尔和沃尔顿),如果塞尔比能够获胜,他不仅可以打破自己无法在上海难进决赛的怪圈,也将终止上海大师赛连续5年上半区由TOP16以外黑马突围,进入决赛的记录,因而这一站直接决定塞尔比能否打破“双5”魔咒。

  从整体实力,排名来看,塞尔比无疑要高过马克金一个档次,更何况马克金之前三场比赛都是通过4个小时的苦战才获得胜利,无疑体能上塞尔比占有不小的优势,因而如果塞尔比放下包袱,忘记过去在上海4次倒在半决赛的经历,本场取胜希望极大。

  之后半决赛将是两位左手世界冠军的较量,本届比赛马克威廉姆斯延续着海外赛表现出众的特点,前三轮比赛尽管金左手连续进攻表现不算特别显眼(2杆破百,6杆50+),但他标志性建筑——超强准度在三场比赛中都有相当优异的发挥。

  而罗伯逊则一改海外排名赛表现疲软的毛病,连克梁文博(微博),霍尔特以及本届比赛夺冠最大热门希金斯闯入半决赛,三场比赛罗伯特森场场至少完成3杆50+,状态非常稳定。

  在所有80后球手中, 罗伯逊的风格最象马克威廉姆斯,有趣的是两人都是左撇子,和马克威廉姆斯一样,罗伯逊也属于走位有些粗糙,但经常能够靠准度来弥补的球手,不过相对于马克-威廉姆斯,罗伯逊在一些小球处理上不如马克细腻,安全球功力也不如金左手,但是罗伯逊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历史交锋战绩,此前两人交手10次,罗伯逊6胜3平1负占据一些优势,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今年冠军联赛,这给了墨尔本机器出战本场比赛积累了不少底气,因而准度的发挥以及失误数量将直接本场比赛的走势,可以预见本场比赛节奏一定会比之前一场半决赛要快,场面也会比好看不少,两位左瞥子世界冠军会给球迷奉献一场极为精彩的对攻表演。(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看点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