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马克家族占据4强3席位 罗伯逊发威挑翻巫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交战。上半区塞尔比痛下杀手,“逆转王”墨菲(微博)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下半区“75双雄”一喜一忧,威廉姆斯全胜而归,希金斯则败走麦城。

  从前两轮比赛过程看,墨菲多少有点梦游的感觉。两场比赛他都在大分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危局下才打起精神上演大逆转。如果是更强劲的对手,墨菲要连续两场做到这点的机会不大。

  相比墨菲的举步维艰,塞尔比在前两轮可以说顺风顺水,特别是第二轮,以5-0完胜“散弹枪”柯普,就可以看出塞尔比对比赛有更积极的控制力。因此两位势均力敌的对手相遇,墨菲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不过本场比赛伊始,墨菲反倒让人眼睛一亮,毕竟他知道面前站着的是和前两场完全不一样的对手。前半段他打起精神劲头十足,但在4-2拿到赛点之后他突然沉寂了下去,这为一心寻找机会的塞尔比留下了绝地反击的空间。

  塞尔比果然不负众望,一步一步完成了追分。而在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之后,塞尔比拿出了“决胜局专家”的看家本领,以一记117分熄灭了墨菲的最后一丝希望,前两轮的“逆转王”于是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

  相比前四届黑马横行,今年上海大师赛由于种子选手的整体强劲,留给黑马的机会不多,到了八强就只剩下马克-金和汉密尔顿这两位资格赛选手了。而在这场黑马大战中,刚刚跌出TOP16不久的马克-金最终以5-2胜出,从某种程度上实际上已经终结了上海大师赛是黑马温床的历史。

  “75双雄”中,刚坐上世界排名第头把交椅的威廉姆斯获胜欲望强烈,5-0血洗“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算下来威廉姆斯在前三轮只丢了一局,如此干劲,威廉姆斯大有剑指冠军的味道。

  最近两届的世锦赛冠军得主短兵相接以“墨尔本机器”获胜收场。希金斯在罗伯逊精准的进攻面前机会不多,加上手感本身就欠佳,希金斯经历上赛季狂揽三冠的高潮后新赛季明显降温。(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