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第二日:李艳凤失误仍夺金 跳高小将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3: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合肥9月9日电(记者吴兰)9日,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在此间合肥奥体中心开始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当日共产生13枚金牌。大邱世锦赛冠军、名将李艳凤毫无悬念的摘得女子铁饼金牌。

  9日,安徽合肥秋雨绵绵,直到下午15时左右,依稀的小雨还在下,但当日各项比赛依然有序进行。在备受关注的女子铁饼比赛中,因场地积水、湿滑,影响运动员发挥。其中,李艳凤在其个人第三投中,铁饼直接挂到网上失败。纵观整场比赛,虽有失误,但32岁的老将李艳凤还是以63米01成绩力压其他对手获得第一名。但这一成绩距离她大邱世锦赛的夺冠成绩66米52相差较远。

  赛后李艳凤表示,在大邱世锦赛拿到冠军后,得到许多人的关注,让其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她希望能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李玲在两次挑战4米30失败,所幸在第三跳中一跃而过,并以这一成绩夺得该项冠军,但其随后三次冲击4米40的高度是均以失败告终。

  在男子跳高比赛中,山东小将张国伟以2.28米夺冠,这一成绩达到伦敦奥运会的B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分析认为,小将张国伟在比赛中有抢眼的表现,在跳过2.28米横杆之后,果断地要了2.33米这个在中国很多年没有人尝试过的高度,虽然三次试跳都失败了,但展现了敢于挑战的可贵精神。

  冯树勇认为,张国伟在今年六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2.28米,在大邱世锦赛中又提高到2.31米,幅度还是很大,今天试跳2.33米也有较大成功希望。但如果当时先跳2.31米,估计成功的可能性会大很多。

  陈静文获得女子400米的冠军、常鹏本获得男子400米的冠军,但两人的夺冠成绩均为达到伦敦奥运会的B标水平。当日还决出男子铁饼、男子400米栏、女子400米栏等共13枚金牌。

  据了解,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是本年度中国田径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将产生42块金牌。 (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