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锦赛现前跳高冠军 中国的运动精神吸引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9月9日体育专电 题:前跳高世界冠军和他的中国学生

  新华社记者卫婧 詹婷婷

  9日下午,在全国田径锦标赛的看台上,出现了一个修长、高大的身影。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看台下正在紧张进行的男子跳高比赛,神情中略带一丝严肃。当辽宁小将郭劲岐奋力越过横杆时,这名在赛场上很打眼的老外露出了笑脸。

  他就是来自俄罗斯的教练维亚切斯拉夫·沃洛宁,目前在辽宁男子跳高队执教。很少人知道,今年37岁的他曾经以2米40的成绩夺得过世界跳高冠军。

  沃洛宁的翻译宋万伟告诉记者,沃洛宁来中国执教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却给辽宁省的跳高运动带了很大希望。“他率领两名年轻弟子分别在辽宁和俄罗斯集训了三个月,随即带队来参加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据他说这次比赛对自己教练生涯的一次考验,”宋万伟说。

  “这次全国的比赛水平还是很高的,最终比赛结果也令人欣慰,最好成绩是2米28。虽然冲击2米33没有成功,但我也看到中国运动员正在不断提高的水平,”沃洛宁对9日下午进行的男子跳高比赛给予了较高评价。

  “我的队员表现得并不是十分理想,但让我欣慰的是,他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谈到自己的弟子,沃洛宁还是比较满意。

  在谈到中国跳高时,他说:“虽然我来中国执教的时间不长,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我看到了中国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精神,中国的跳高运动正在崛起,有些运动员的水平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的队员会积极备战城市运动会,我相信在城运会上我们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虽然作为教练,带领辽宁队参加了八次比赛仍未取得很大的突破,但沃洛宁对他的学生仍然充满信心。

  19岁的辽宁小将郭劲岐是沃洛宁最看好的队员,此次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但一张稚嫩的脸掩盖不住他略显失望的眼神。郭劲岐说:“我对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觉得自己心理还不够成熟、技术上也不够完善,我还要更加努力去训练,争取在城运会上有所突破。”

  不懂中文的沃洛宁好像听懂了郭劲岐的话,给了郭劲岐一个拥抱并竖起了大拇指,原本有些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