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墨菲发布会惺惺相惜 彼此推让对方应该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1/4决赛,马克-塞尔比在以2比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盘,最终以5比4逆转取胜肖恩-墨菲(微博),晋级半决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友情”一词成为了主话题。由于塞尔比与墨菲互为好友,两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也让新闻发布厅上演了温情一幕。

  在本场比赛中,墨菲在前五盘比赛结束后以3比2领先。此后,墨菲再胜一盘,以4比2获得赛点。在不利的局面下,塞尔比展现出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在连胜三盘后,以5比4上演翻盘一幕,晋级半决赛。

  率先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墨菲对自己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我的表现总得来说应该还是不错的,在这场比赛中,我是有机会赢的,我们两个人的机会是对半开的,但是马克表现得非常好,所以他值得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祝愿他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墨菲坦言塞尔比是他最好的朋友,与好朋友之间的比赛总是很艰难的。正如墨菲所言,本场比赛最终通过决胜盘才决出胜负。墨菲表示他希望塞尔比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我想对马克说,祝你好运,如果说我希望谁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的话,那我希望那个人就是马克,因为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虽然与好朋友对决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我们应该习惯,因为我们会经常在比赛中碰面。”

  在前两场比赛中,墨菲都是在不利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不过他在今天却没能再次扮演“逆转王”的角色。对此,墨菲表示:“这就是体育,体育就是这样的,这不是科学,也许你可以检查我大脑的反应,这样可能会更加清楚我失利的原因。”

  前一刻,墨菲刚刚表达了对塞尔比的美好祝愿。下一刻,在塞尔比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他对墨菲也是啧啧称赞,“比赛的确非常艰难,前半段的话,肖恩表现得非常好,他应该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的。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但是他错失了一些机会。”虽然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塞尔比坦言他对潮湿的气候不太适应,“但是,我觉得我对潮湿的气候还不太适应。我觉得中国的球迷很热情。”

  在友情方面,塞尔比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好朋友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我与肖恩的年龄差不多,经历也差不多,所以经常会在比赛中成为对手。我觉得能做的事是把自己做到最后,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我们比赛后依然还是朋友,永远都是朋友。”就在此时,墨菲把头探进新闻发布厅,“是的,无论怎么样,我们都是朋友!”这一幕也让塞尔比与现场的记者大笑一番。

  “正如前面所说的,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如果肖恩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话,我也希望他是最后的冠军。我对肖恩对我的祝愿非常感激。”正所谓好朋友间的惺惺相惜,抛开比赛胜负,两人永远都是好朋友。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