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52岁自行车女传奇逃避药检 恐面临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8:07  新浪体育微博
简尼-隆戈(资料图)简尼-隆戈(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法国52岁的自行车传奇女将简尼-隆戈(Jeannie Longo)因没有向反兴奋剂机构报告行踪信息,而被视为逃避药检,可能面临禁赛的处罚。

  隆戈是在法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她1958年10月31日出生于阿纳西,职业生涯中,隆戈59次所得法国国内冠军,三次夺得女子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隆戈6次参加奥运会,共获得1金2银1铜。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其他选手亲切地称为“祖母”的隆戈夺得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第四名,那时她还有两个月就将年满50岁。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隆戈共斩获30枚奖牌,被公认是史上最伟大的女子自行车选手。

  隆戈本打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自己传奇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由于这次逃避药检事件,她的梦想可能要破灭了。

  据法国《队报》报道,隆戈已经连续三次没有向法国反兴奋剂机构(AFLD)汇报自己的具体行踪,她将面临三个月到两年的禁赛。法国反兴奋剂协会已经将情况汇报被了法国自行车联合会,后者将决定隆戈是否会被禁赛。

  隆戈本打算参加下个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公路自行车世锦赛,而现在她遇到了麻烦。“我做过的药检比任何选手都多,从没有一次检测证明我有污点。”隆戈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我相信法国自行车联合会能够公平、客观地处理此事。”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