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高潮:男曲冲奥运资格难度大 位置需摆得更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4: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9日鄂尔多斯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男曲的实力跟亚运会时候相比有所下降,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难度很大。

  在正在进行的亚洲冠军杯赛上,中国男曲在已经进行的四场循环赛中全部失利。谈及目前队伍存在的问题,李高潮说:“男曲的实力跟亚运会时候相比有些下降,人员的调整也比较多。而男曲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队伍不成熟,必须调整好心态、加强自我控制能力。”

  李高潮主任进一步解释了“心态”和“自我控制能力”的具体所指:“年轻队员多,比较容易急躁,一急躁就犯规多、裁判判了犯规自己还不服气,这样就招来裁判更加严格的判罚,同时也令全队的情绪出现问题,技战术就更加发挥不出来了。”

  男曲的教练组全部是中方人员,李高潮表示除了队员之外、教练组还需要积累:“教练组也比较年轻,对场面的把控、应变能力也需要积累,这些都需要试验的演练和积累。比如此次对阵巴基斯坦的比赛,3号队员多次与对方发生冲突,这时候就应该把他换下来冷静一下,因为他不冷静就会影响到全队的情绪。”

  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之后,李高潮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的备战中重点解决这些问题:“下一阶段的重点还是要把基本的技战术巩固下来,除了这一点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就是心态的把握!虽然平时一直在要求,但是由于年轻队员多,一到了场上,场上的控制能力和应变能力就比较弱。比赛当中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要更加接近实战、特别是要加强身体对抗能力。”

  中国男曲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锻炼好队伍,争取在明年的世界落选赛中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李高潮也介绍了中国男曲今年奥运备战的练兵情况:“男曲今年的国际比赛相对较少,出访爱尔兰打了四国邀请赛、进行了4场国际比赛,与法国队打了1场教学比赛,参加世界冠军杯挑战赛打了6场,加上此次的6场比赛,一共是17场国际比赛,但这对于年轻队员多的队伍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经验的积累和战术的运用确实需要在比赛中才能落实。”

  对于中国男曲冲击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前景,李高潮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难度很大:“一方面与广州亚运会时候相比,我们自身实力有所下降。亚运会时候小组赛未能出线、但是后面的比赛曾经打出过12-0,而日本队与亚运会时候相比确实有了明显了进步,此消彼长之下这种差距就出来了。另外欧洲的队伍也在进步、在打法和身体对抗上都在加强、对中国队来说欧洲无弱旅!从本次亚洲冠军杯赛的表现来看,不论是从我们队伍的实力、还是场上发挥都比较弱。因此在世界落选赛上、中国男曲应该把位置摆得更低一些,只能去一场一场拼对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