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不在意排名再下滑 上海大师赛将迎新冠军

  在本届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中哪位球员的人气能与丁俊晖(微博)比肩?一定是“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但昨晚他在与安东尼·汉密尔顿的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显得不够兴奋,两次主动结束了比赛。最终他以3比5输掉了比赛,他的离开也意味着上海大师赛今年必将诞生第五位冠军。

  第一轮中奥沙利文横扫泰国球王瓦塔纳,让大家对于他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此役奥沙利文第一局就送上两次解球失误,幸好对手一直无法把握住机会在率先赢下一局。但在之后的比赛里,汉密尔顿并没有因为对手是奥沙利文就有所忌惮,反而一直努力地在混乱的台面中寻找机会。第二局奥沙利文在解球时幸运地将红球碰进袋中。换做其他球员只会向对手示意一下,“火箭”却总是如此特立独行,马上主动结束了这局比赛。第三局汉密尔顿单杆拿到107分实现反超,第四局两人展开防守大战,奥沙利文又在已经超分的情况下主动结束了比赛,双方在第一阶段战成平手。

  下半场的开局又是由奥沙利文先拔头筹,但之后比赛的天平开始逐渐向汉密尔顿一端倾斜,他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开始了绝地反击。连续的失利似乎影响了奥沙利文的情绪,汉密尔顿则是越战越勇,先后利用对方的安全球和进攻失误得到上手机会,单杆拿下97分、70分、两杆拿下76分,连胜三局实现逆转。

  赛后奥沙利文赞扬了对手汉密尔顿的表现:“他今天打得很好,非常扎实。我得到了一些拿下比赛的机会,其实赢的可能是50对50的。”不愿意参加积分较少的PTC,又难以保证在每站重大赛事中都有良好表现,奥沙利文本赛季的排名可能快速下滑,对此他依旧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态度:“我现在非常享受比赛,不再对自己的排名设定目标,我只想好好享受剩余的职业生涯。我已经不再年轻了,而且我向来只做不说。”不过奥沙利文也有资格这样说,十一次满杆度,三届世锦赛冠军,他已经不需要在球台上向任何人证明自己。

  而汉密尔顿已经成了本届大师赛的第一大黑马,他已经先后挑落了马奎尔和奥沙利文两大名将。这位40岁的英格兰人却显得很谦虚:“我已经超越了自己之前设定的目标了,接下来我会享受比赛。”能够战胜“火箭”,汉密尔顿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与奥沙利文比赛时总是压力非常大,而且观众也总是支持他。不过我知道他的比赛节奏比较快,所以我也试着加快自己的节奏。”

  戴尔、奥沙利文和卡特先后出局,目前上海的球迷们正在等待第五位冠军诞生,至于无法再度夺冠的“魔咒”只有留在以后再去打破了。本报记者 丁易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