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大牌“手冷” 积分奖金诱人难挡状态低迷

  丁俊晖(微博)再度在上海遭遇“一轮游”,让喜爱他的中国球迷很难接受,特别是五年来丁俊晖在上海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相比他2005年一举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上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之后一炮而红,让人不得不承认上海真的不是丁俊晖的福地。

  赛后网络上有人质疑丁俊晖的比赛态度,毕竟在3比0的局面下遭到翻盘看似是一件很蹊跷的事。不过事实上“绝地大逆转”在斯诺克球坛,尤其是在上海并不少见,以往由于上海大师赛总是每个赛季的第一项重要排名赛事,各位大牌的手感总是有些“冷”,例如2008年的肯·达赫迪也曾在4比0领先罗伯逊的情况下最终输掉比赛,2009年的亨德利也是在0比4的不利局面下挑落沃顿的。

  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标准能够用来判断球员们的比赛态度:积分和奖金。对于所有职业运动员来说这两个指标从来都与比赛中的投入程度息息相关。本届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的积分与奖金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都名列前茅。最终的冠军可以拿到7000积分,除了低于世锦赛的10000分和英国锦标赛的8000分,要高于其他同级别排名赛。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年初将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积分也是7000分,显然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世界台联就是希望能用这种方法吸引更多高水平球员来华打球。

  奖金方面,上海大师赛也是出手大方,今年的冠军可以拿到65000英镑的奖金,赛事的总奖金额为35万英镑。而7月结束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奖金为6万澳元(约合4万英镑),总奖金额为42,5万澳元(约合27.8万英镑)。去年希金斯拿到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奖金只有3万英镑。无论从哪方面看,在中国的两站排名赛中取得好成绩对于斯诺克球员来说从来都是有益无害的。本报记者 丁易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