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圣火26日在吉林采集 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05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介绍,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二冬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十二冬会火炬传递,是十二冬会的前奏,将于2011年9月26日(十二冬会倒计时100天)、2012年1月1日和1月3日,先后在吉林、长春两市传递。为搞好本届冬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2011年9月21日和12月28日将分别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举行火炬传递预演活动。

  本次火炬传递的火种采集时间为2011年9月26日,地点在吉林北山平安钟楼前,采集后即在北山公园开始火炬传递活动。由于圣火是在北山之巅平安钟楼前采集,故名为“平安吉祥”之火,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平安吉祥。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共有火炬手24名(长吉两市各12名)、护跑手8名(长吉两市各4名)、护卫队员(武警战士)24名(长吉两市各12名)。

  本届冬运会的火炬、火炬台、火种灯、圣火盆的设计都各具特点,充分体现了冬季项目的冰雪特色。

  手持火炬名为“瑞雪”,其外形为雪杖样式,火炬上端火头是雪杖的手柄造型,火炬手杆是雪杖的手杆造型。火炬花面采用景德镇青花瓷制作,主题花面是十二届冬运会会徽。火炬两侧刻印着红色的方形中国印——吉吉、林林。

  主火炬台总高为12米,寓意十二冬会,顶端主火炬盆外形为十二冬会会徽状。主火炬台点燃采用电子点火和燃烧形式,这将是我国大型运动会史上首次采用电子火炬。

  火种灯的外形采用的是冰壶样式,外部也由青花瓷制作,表面印有蓝色十二冬会会徽、雪花和中英文对照“第12届全国冬运会”字样。

  圣火盆外形由12片不锈钢组成,采用四柱直托式,在柱上印有蓝色十二冬会会徽、雪花和中英文对照“第12届全国冬运会”字样。本报记者 王小野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