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输球冷眼对媒体 女友被曝光或让小晖心不在焉

  7日晚进行的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微博)在先赢三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五局,总比分3∶5被英国选手马丁古尔德逆转,在家门口的大师赛中再次遭遇首轮出局。此外,另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微博)在与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的交手中状态低迷,被对手以5∶1轻松战胜。至此,2011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全部出局。

  有“眼镜侠”之称的古尔德近期状态回升,但在当晚的比赛开始时显得手感全无。第一局比赛,丁俊晖4次上手以81∶26拿下。第二局,两人转入互防,结果又是丁俊晖先抓住机会,以60∶1实现超分再下一城。顺风顺水的第三局,丁俊晖同样抓住对手的失误,以两杆拿下113分获胜。第四局,失误的噩梦开始缠绕丁俊晖,两次上手均只得到十几分便出现失误。古尔德也没有客气,最终以86∶27扳回一局。双方以丁俊晖总比分3∶1暂时领先结束上半场。休整过后,古尔德在第五局迅速上手,果断以88∶0再扳一局。并一鼓作气再胜三局,从而连扳五局挑落丁俊晖,以总比分5∶3晋级16强。新华社

  丁俊晖:不知道,没感觉

  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以3∶5不敌古尔德首轮出局,赛后,丁俊晖在发布会上毫无心情,始终一副冷脸面对记者提问,用时五分钟不到便三言两语草草收场离去。

  几乎每次在输球后,丁俊晖的新闻发布会气氛都会比较沉重,而带来这种沉重的正是他本人,不回答问题、敷衍了事这些算是轻的,最重要的就是他那拒任何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虽然从两年前开始,丁俊晖逐渐学会了如何应对媒体,但这样的情况却依然屡见不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幕再次发生了。

  但被问到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时,丁俊晖说:“没有打进球嘛。”当被问到是否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时,丁俊晖说:“不知道,没感觉。”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选手全部出局时,丁俊晖说:“我代表不了他们,我输我的,他们输他们的。”

  而最有意思的是,当有记者问到在3∶0领先后被逆转,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时,丁俊晖抬起头说:“3∶0领先他也没判我赢,是吧?球就是这么打的,大家都看得到,不要问了。”随后,便起身离开了发布厅。修堃

  热评

  用点心思,少点烦恼

  昨日凌晨3点53,丁俊晖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没有人输了比赛会开心,但是对运动员来说一场比赛的结果非输即赢,全力以赴了就好。接下来还是努力练球吧。”从输球后接受采访的眼里有泪,到调整好心情重新出发,丁俊晖只用了四个小时。这是丁俊晖第二次在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但显然有着不一样的原因。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上海大师赛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很难有斯诺克球员一下子就能将状态调整到最高,否则上赛季状态呈井喷之势的特鲁姆普(微博)也不会同样在首轮出局。其次,3∶1领先结束上半场,丁俊晖难免会有些轻敌,觉得对手不经打,但是谁都知道,古尔德还是有些实力的,否则也不会打进世锦赛16强。

  不过让丁俊晖“心不在焉”的根本原因,可能还是其富二代女友被曝光。很多次采访问起他感情问题,丁俊晖都选择逃避,他在骨子里对谈论个人隐私十分反感。可这次回国连深夜与女友激吻的照片都被公布,丁俊晖的情绪也难免受到影响。所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有了几分巴不得快点离开的意思,至少可以回英国不受影响地安心训练。“台球神童”实则凡人,不要用绯闻花边毁了他;但作为公众人物,也要有承受24小时被监控的心理素质,否则很难保持状态。其实,媒体与小晖之间,各退一步,都将关注精力更多地放在赛场上,也就没那么多烦恼。 丁潇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