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世锦赛10日开战 中国力争奥运入场券王娇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53  中国体育报

  2011土耳其摔跤世锦赛将于9月10日拉开大幕,中国摔跤队派出14名男队员与7名女队员,力拼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摔跤队将参加男子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各7个级别,共21个级别的角逐,比赛时间为9月10日至20日。

  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教练徐玄冲说:“中国男子摔跤队从今年4月开始集训,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男子项目基础薄弱,欧洲作战难度较大,尤其是男子自由式摔跤,但我们会一场场拼,全力争取奥运会入场券。”

  女队主教练张豪杰透露,这次女队派出了7名队员,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在内的4名队员将参加奥运级别的争夺。“摔跤队长期集中训练,从2009年全运会后,超过40人的集训队就一直集结。前段时间队伍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目前进入调整期以备战世锦赛。”张豪杰告诉记者,这两年世界女子摔跤运动快速发展,欧美运动员水平提高迅猛,中国女子摔跤队面临严峻的挑战。本次比赛没有金牌指标,主要任务是保持中国女子摔跤队世界杯五连冠的良好势头,继续发扬女子摔跤的精神,力争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1土耳其摔跤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一站,世锦赛男子前六名、女子前五名将自动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