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队思想交流会开幕 强调拓宽思路创新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促进国家体育总局2010年下发的《加强和改进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落实,在全国运动队正在开展专项教育整顿之际,9月6日至8日,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南京召开2011年全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运动队管理人员和体育职业院校负责人以及江苏省体育局主要运动项目管理人员等近120人参加会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寿山、副书记朱国平参加会议,李寿山在会上作了主题讲话。

  结合当前全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形势,李寿山指出,新时期体育战线必须贯彻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方针,培养和造就运动成绩优秀、全面素质过硬的高水平运动队伍;形势的不断发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的问题,提出新的挑战,运动队管理人员必须不断拓宽思路,更新观念,创新方法。

  李寿山强调,深入做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基本原则:一是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原则。切实注重并抓好运动员文化学习,强化运动员职业素质教育。二是全面系统,科学规划原则。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把握科学规律,科学规划,系统安排。三是继承与创新的原则。要继承和发扬长期实践过程中积累的、行之有效的好传统、好方法,同时,要结合时代特点和实际需要,不断探索,以新的视角认识和对待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教育与管理并重原则。把教育与管理置于同等地位,将教育融于管理之中,严格管理不忘思想教育。五是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原则。既要认识和把握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普遍规律,又要针对个体差异,区别不同对象和具体情况,采用不同工作方法。

  会议期间,11个地方体育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围绕新时期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何创新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如何加强对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曹 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