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外表对发展没帮助 回到上海发现东西都涨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在人群中,他绝不是爱出风头的那个。但他冷峻的面容和深遂的眼神,却能让你在人群中一下就认出他。他就是来自英国莱切斯特的斯诺克选手塞尔比。已经举办五届的上海大师赛,他每年赴约。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也聊到自己与上海的缘分。

  2002年,中国公开赛在上海举行。那也是19岁的塞尔比第一次来到上海,那时的他默默无名,是通过资格赛和外卡轮才晋级正赛。就是那一次比赛,他先后击败了亨德利和澳沙利文,晋级四强。当记者让塞尔比再回忆当时的情景,他已然云淡风轻,“那时我很年轻,关键是我没有任何心理负担。每个球员都会有这样的阶段,但也不会一直停留在那时。”目前塞尔比的赛季临时排名已经升至第二。

  受父亲的影响,塞尔比从小迷上了台球运动。16岁时,父亲还没来得及看到儿子事业上的成绩就因病去世,这对塞尔比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却也铸造了他骨子里的坚毅。记者试问塞尔比,“长期从事斯诺克运动,会不会偶尔有厌倦的时候?”他微笑着说,“没有。我很小就开始打球,有一段时间斯诺克就是我全部的生活,其实我至今仍然非常享受斯诺克带来的快乐。而且我打黑8比赛,也是因为父亲喜欢,他对我影响很深。”

  很多球迷喜欢塞尔比是因为他的外表。前几天他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最近人气激增的特鲁姆普(微博)比自己帅。记者就这个问题再次求证,塞尔比没有回避,“因为他年轻,我老了,所以他比我帅!”“那外表对你的职业发展有帮助吗?”“我认为没有。这完全取决于你本身的实力。”

  今年再见塞尔比,他已是幸福的已婚人士。今年5月,塞尔比在墨西哥的坎昆迎娶了维基·莱顿,一位台球黑8选手。谈及婚姻,塞尔比毫不掩饰幸福感,“我现在还是感到很甜蜜,很享受。当然婚姻不会对我的事业有任何改变,斯诺克仍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还没有计划要孩子。我希望有一天,能带妻子一起来上海。”

  来上海多次,记者问他感觉来上海变化最大的什么?他一本正经地回答,“东西都涨价了,钱用得更快了,感觉钱包不够大。”终于领略到“莱切斯特小丑”的冷幽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