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古城西安今日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1:50  三秦都市报微博

  今天,第二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古城西安拉开序幕。本次赛事历时10天,从西安出发,终点为天津,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车队携自家高手闪亮登场,再次快乐“围城”,为中国自行车迷送上一个快乐的节日。

  本届环中赛由于增加了4支国外自行车队和高水平选手的人数,被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升级为2.1级公路自行车赛事,是目前我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自行车国际赛事。中央电视台此次更是派出150人报道团队,央视1、4、5、13套和旅游卫视栏目都将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和实况转播。欧洲广播电视联盟携诸多外媒,也将对赛事予以高度关注。

  相比上届环中赛,本届赛事在赛程方面不仅长度、难度增加,更具中国特色。选手们从西安出发,途经宝鸡市—宝鸡市凤县—绵阳市—遂宁市—广安市—壁山市—温江市—都江堰市—天津市结束,历时10天,全长达4200公里,骑行赛程约1400公里。世界各地的车手们将像中国古代游侠一般,翻秦岭,过蜀道,体验征服天堑的快乐。

  本届环中赛比赛高手云集,参赛18支国外职业自行车队覆盖了世界五大洲,欧美队占到三分之二,大洋洲、亚洲和非洲的顶级车队均派队参赛,代表世界自行车赛最高水平。参赛职业车队中的132名运动员中有2010年亚洲自行车锦标赛冠军雅各布-尼尔森;2009年环德国首站冠军雅各布·拉泽;2010年美国乔马丁多日赛首战冠军和2009年“超级周”年终总冠军伯纳德等世界著名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东道主中国国家队也将亮相赛场,与世界强队角逐。本报记者王战荣实习生刘明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