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看点:金左手迎威尔士德比 墨菲塞尔比好友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1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4决赛打响,尽管两大人气王奥沙利文(微博)和丁俊晖(微博)都离开了我们,但由于其他名将顺利进入了8强,因而之后上海大师赛依旧充满不少热点。8强对阵非常有趣,我们可以看到马克-金和汉密尔顿的黑马对决,也可以看到80后铁哥们——墨菲(微博)和塞尔比之间对决,还有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上演威尔士德比。

  墨菲与塞尔比私交甚好,两人从小就相识,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玩伴。不仅一起练球,还曾经在一起游览北京的长城,墨菲曾经谈到:“我们差不多是一种类型的人,平时不是互相开玩笑,就是一起拿别人取乐。”,而当某一个锦标赛上如果塞尔比比墨菲过早出局,墨菲总会去安慰塞尔比。有趣的是这对铁哥们获得荣誉也有不少相似,二人各自拿到2个三大赛冠军(魔术师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塞尔比两次大师赛冠军),二人合起来恰好包揽三大赛冠军。   

  本届比赛墨菲不折不扣成为了逆转王,连续2场比赛,魔术师都是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而塞尔比则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公认的80后第一逆转王。两大逆转王的交手无疑让本场比赛增添了不少悬念。此前两人共交手16次,双方各自拿下7场胜利,另有两场平局,可谓旗鼓相当。由于两人相互间知根知底,因此临场发挥将直接决定最终比赛的走向。

  本届上海大师赛,马克-威廉姆斯表现沉稳,连续两轮兵不血刃横扫资格赛球手。金左手的8强对手将是同胞马修-史蒂文斯(微博),后者同样在前两轮淘汰两名资格赛球手,两位以准著称的球手将在上演了一场极为精彩对攻大战。不过相比而言,史蒂文斯在连续进攻表现比威廉姆斯逊色一些,在安全球技能上,金左手也要略强于威尔士龙,4年前,史蒂文斯打入了8强,但遗憾输掉了威尔士德比(对手瑞恩-戴),4年后史蒂文斯恐将再次接受这一可悲的命运。

  希金斯的对手将是罗伯逊,在首轮轻取马克-戴维斯之后,希金斯在第2轮对垒宾汉姆却再次陷入低谷,尽管最终5-2取胜,但巫师的手感似乎又回到了夏季比赛时期,赛后巫师坦言自己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只是因为对手表现远没有之前好才导致自己赢得比赛,而罗伯逊本届比赛进攻发挥表现稳定,连续两轮都各有三杆50+的表现,如果巫师的进攻无法调整出首轮迎战戴维斯的状态,罗伯逊有望在上海再次刷新自己在中国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经历了两场马拉松战役后,马克金连续第2年杀入上海大师赛11/4决赛 ,马克金8强对手将是本届比赛大黑马汉密尔顿,后者手感热得发烫,连续3场比赛完成5次破百,8次单杆50+,尽管马克金作风顽强,但他的连续进攻能力比较一般,面对本届比赛破百和50+两项数据都排第一的汉密尔顿,金很难阻挡汉密尔顿黑马之旅。(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