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等5人成第9届民族运动会“绿丝带”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张钦)据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部8日介绍,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微博)、贵州苗族歌手阿幼朵等五名黔籍名人成为志愿者“绿丝带”形象大使。

  与邹市明、阿幼朵一道入选的,还有总政歌舞团青年歌手阿鲁阿卓、贵州省著名主持人景伟健和青年演员班嘉佳。这五位形象大使长期以来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期间,他们也将走进赛区开展慰问活动。

  除了这五位“绿丝带”大使外,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志愿者共有5.5万人,其中大多数均来自贵州各高校在校学生。赛会期间,有城市志愿者4万名,主要提供环保、向导、宣传三大类服务;另有赛会志愿者1.5万人,主要提供礼仪、座席引导、交通、安保、技术、医疗、宣传等七大类服务。

  此外,组委会还在贵阳市的场馆周围、主要街道、社区、治安卡点设置了168所志愿者“微笑小屋”。“微笑小屋”是贵州青年志愿者行动中经过注册的标志性志愿服务基地,每个小屋都配备有地图、一次性雨衣、急救药箱等物品。服务于“微笑小屋”的1880名志愿者已于5日上岗服务。

  将于10日在贵阳开幕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贵州省承办。这将是历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