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刷新男子百米全国纪录 张文秀女子链球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蔡敏)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拉开帷幕,首日比赛共决出8枚金牌。广东选手苏炳添刷新男子百米全国纪录,名将张文秀则将女子链球冠军轻松揽入囊中。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决赛中,广东队的22岁小将苏炳添以10秒16的成绩夺冠,不仅超过了奥运会10秒18的A标,还打破了13年前周伟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而赛前一直呼声很高的亚运会冠军劳义在复赛时被淘汰,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爆出了本次赛事的一大冷门。

  苏炳添赛后说:“今天算是发挥得比较好,冲刺的时候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毕竟这段时间一直在比赛,旅途比较劳累,所以今天在体力上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打破了纪录,非常开心。”

  北京奥运会季军、广州亚运会冠军张文秀则力压其他选手,以70米05的成绩轻松将女子链球项目冠军收入囊中。

  此外,当日还决出了女子100米、男子链球、男子跳远、男子10000米、女子10000米、女子铅球6个项目的金牌。

  在当日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来自河北队的王佳丽和陈荣在比赛中占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最终王佳丽以31分38秒15的成绩夺冠,陈荣以31分39秒77获得亚军,两人的成绩都达到伦敦奥运会A标。王雪芹获得季军,而她的31分55秒31的成绩也达到奥运B标。

  而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一个决赛项目男子链球比赛中,所有选手均未投过70米,没能达到奥运会的达标成绩。

  据了解,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是本年度中国田径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共产生42块金牌。8日在合肥开赛,将一直持续至11日。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解放军等代表队的千余名选手将在此展开角逐。(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