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玛仕携手2011环中自行车赛 掀起绿色出行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1:03  新浪体育微博
自行车运动自行车运动

  新浪体育讯 自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后,低碳经济的呼声越来越具体地体现在低碳家庭、低碳社区、低碳城市、低碳社会等不同方式的实践中,倡导低碳生活也已成为世界人民新的生活方式。同样,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企业如蒙牛、海尔、杰玛仕等知名品牌,也把低碳、环保、绿色等理念写入了企业发展目标。

  自行车运动自诞生至今,百余年来,不仅得到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关注,也愈来愈受到各城市的广大市民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曾就国内自行车运动的推广表示,自行车是个绿色、环保、低碳的项目,把自行车运动推向社会、走入市场、进入千家万户,让老百姓真正动起来,让大家充满活力与健康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宣传、推广、普及自行车,将这个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赋予新的含义,这不仅对地方环保具有重要意义,也能让老百姓认识到健康和健身的重要性。

  2011年9月9日,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将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公路自行车选手,将经过12天的鏖战,于9月20日到达滨海城市天津,摘取环中赛桂冠。国内专业户外运动自行车品牌杰玛仕是环中赛指定赞助商,届时,将为环中赛提供百余辆专业、安全的自行车及设备,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并把这样的理念带给更多的市民,让自行车运动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绿色环保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再一次掀起绿色出行的风潮。

  随着国际社会对各类低碳、环保运动重视度的上升,为了更好地体现“大国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也加大了国内自行车运动的推广力度。2011年环中赛期间,将会举办“公务员绿色骑行”活动。该活动是一项旨在“提高办公效率、提倡低碳环保、促进公车改革”的大型自行车骑行主题活动,通过国家公务员的带头示范与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将绿色、和谐的办赛理念传递到每个承办城市,更充分地诠释环中赛“印迹中国”的主题。

  为了让自行车运动深入人心,本届比赛每站还设置了以“全民参与、快乐骑游”为主题的公务业余骑行、环中嘉年华、环中露营等互动项目。通过这些项目,一方面在社会大众中推广了公路自行车运动,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