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扳五局完成惊天逆转 “眼镜侠”让丁俊晖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戴眼镜的是古尔德,大跌眼镜的却是丁俊晖(微博)!北京时间昨晚,丁俊晖完成了在上海大师赛的“一轮游”——在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丁俊晖被“眼镜侠”古尔德连追5局。如此逆转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绝对罕见,比赛中小丁一度急得直跺球杆。

  古尔德何许人也?他是TOP16之外的选手,他没有排名赛冠军头衔,他最醒目的战绩还不如他的眼镜抢眼。这样的对手原本很难对丁俊晖构成威胁,比赛一开始也印证着我们的判断。前3局打得很快,丁俊晖2杆50+确立的3比0的领先优势,即便在中场休息前古尔德扳回一局,下半场的比赛似乎也不存在太多悬念。

  但是,接下来是大跌眼镜的时刻。

  经过15分钟休整,古尔德一上来便围着黑球做着147的尝试,第5局打出全场高的单杆88分,把比分追成2比3。接下来的3局,双方再也没有单杆过50的进攻表演,节奏断断续续,古尔德多次出现架杆失误,丁俊晖也总是抓不住战机,一次失误之后,丁俊晖猛地把球杆跺向地面,一连几次,虽然地上有地毯,声音依然清脆。决胜局收官阶段双方大斗斯诺克,结果古尔德打进最后那颗贴库黑球,实现了这场不可思议的逆转。

  上海不是丁俊晖的福地,过去5次参赛,丁俊晖最好的成绩仅仅是2009年的八强。此番再战上海滩,丁俊晖的身边一直伴随着女友话题,丁俊晖不愿提女友,让大家把目光集中在他的比赛上,可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讽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