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排备战南美锦标赛 美女主攻杰奎琳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4: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9月7日,巴西女排备战2011年南美锦标赛的新一期集训正式展开。此次15人集训名单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变化当属主攻杰奎琳在新赛季首次加盟国家集训队,其余入选的14名选手均参加了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巴西女排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以0-3完败美国连续第二年与冠军失之交臂。尽管这次失利并没有让巴西队在国际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丧失领跑位置,但是球队在一传等环节所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敲响了警钟。为了备战将于9月27日至10月2日进行的南美锦标赛,大奖赛结束后放假一周的巴西女排于9月7日再度集结备战。

  此次巴西女排新一期集训中最为显著的人员调整当属主攻线上老将杰奎琳的回归。自今年五月经历了怀孕以及小产的变故之后,杰奎琳将在新赛季首次参与国家队的集训。作为一名攻守相对平衡的选手,她的加盟将让球队在一传和防守上有望得到改善。杰奎琳的回归将让主攻线的竞争更加惨烈,六名主攻同时参与集训也让主帅吉马良斯拥有更多的选择。此前在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先后受伤的两大主力主攻马列安妮和帕乌拉虽然何时能够重返赛场尚需进一步评估,但是她们二人此次也将随队集训。在总决赛期间临危受命表现不俗荣膺最佳一传的费-加雷、攻击力突出的娜塔莉亚以及技术全面的老将萨萨也都顺利入围。

  此番巴西队在副攻、二传、接应和自由人四个位置上都没有出现人员调整,入围选手与此前大奖赛的参赛名单完全一致。副攻线上依旧将由队长法比亚娜与大奖赛总决赛斩获最佳发球的塔伊萨联手,阿德妮兹亚和朱塞莉的第三副攻之争仍将继续。接应位置名将谢拉将再次与上升势头迅猛的新秀坦达拉联袂挑起重任。相对薄弱的二传位置同样没有变化,大奖赛总决赛荣膺最佳二传的达尼-林斯与法比奥拉共同坐镇这一关键位置。自由人位置依然将由31岁的老将法比独挑大梁。

  作为年底世界杯赛的入围战,2011年南美锦标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在秘鲁展开。对于实力强大的巴西女排而言,以南美冠军身份斩获世界杯入场券并无太大悬念。

  附巴西女排备战南美锦标赛15人集训名单:

  主攻(6人):马列安妮、帕乌拉、娜塔莉亚、杰奎琳、费-加雷、萨萨

  副攻(4人):法比亚娜、塔伊萨、阿德妮兹亚、朱塞莉

  接应(2人):谢拉、坦达拉

  二传(2人)达尼-林斯、法比奥拉

  自由人(1人):法比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