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艳凤张文秀将战全国田径赛 刘翔将作壁上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29  中国体育报

  大邱田径世锦赛刚刚结束,中国田径将再燃战火。9月8日至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承办的201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将在合肥奥体中心举行。刚刚在世锦赛上载誉归来的李艳凤、张文秀等将代表各地方队亮相,而与金牌“失之交臂”的刘翔将作壁上观。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是本年度中国田径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共有近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除竞走和马拉松之外的所有场地类项目共42枚金牌。同时,本次比赛将首次参照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奖励机制设立成绩水平奖,以2010年世界田径各小项成绩的第三位、第六位、第十位为标杆,在比赛中达到这3个成绩标准的运动员将分别获得8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奖励。

  本次锦标赛也是我国田径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竞争将非常激烈。

  大邱世锦赛之前,中国田径达到奥运标准的项目已有23项,奥运门票40张在握,其中达到奥运A标的共12项。现在,加上大邱世锦赛张国伟在男子跳高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新增一张门票,奥运门票增至41张。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中国运动员在大邱世锦赛的整体表现比较圆满,但真正严峻的考验还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所以本次全国锦标赛在办赛上要尽可能创造一切对运动员有利的条件,希望有更多运动员能够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

  按照中国田协的选拔规定,取得了世锦赛亚军的刘翔并不需要参加这次奥运选拔赛,就已经拥有奥运资格。据了解,9月11日下午,刘翔将铁定现身奥体中心参加一系列公益活动。据冯树勇透露,刘翔将亲自指导青少年跨栏后备人才,参与电视转播评论,并且为本届锦标赛的压轴大戏110米栏项目获奖者颁奖。

  本报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