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连续首轮出局有缘由 魔咒面前他再次悲情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微博)在3-0领先大好局势下被古尔德连下5局逆转,随着2号球台梁文博(微博)被罗伯逊5-1击败,中国军团本次上海赛之旅就此结束。

  众所周知上海大师赛和无锡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一起并称国内三大顶级世界斯诺克赛事,然而丁俊晖在三大赛成绩却不径相同,在无锡和北京,丁俊晖都有着不错的成绩,曾经各染指过一次冠军,还时常能打入4强和决赛,然而上海却似乎成为了丁俊晖的梦魇。鉴于上半年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和克鲁斯堡打破了不进8前的怪圈,球迷自然希望丁俊晖能够在上海打一场漂亮的翻身帐,刷新自己最好的成绩,然而遗憾的是丁俊晖第2次在上海遭遇一轮游,如果算上02年在上海举办的中国赛,丁俊晖在上海的6次演出仅仅取得4胜6负的成绩,胜率只有可怜1/3。

  在今年世锦赛,傅家俊(微博)在半场6-3领先情况下,最终被古尔德逆转,不幸的是傅家俊的厄运降临到丁俊晖头上,开局阶段两人都有些慢热,丁俊晖依靠古尔德更多失误完成了两杆50+,取得3-0的领先,在第三局完成一杆70分和一杆49分之后,相信很多球迷都会认为丁俊晖的状态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取胜应该不是问题,然而事实截然相反,渐入佳境的对象则变成了对手,之后古尔德打出两杆50+,连赢两局,特别是第5局,古尔德完成11红11黑,差一点在丁面前完成147。

  之后三局局面非常混乱纠结,丁俊晖每一局都至少有3次决杀机会,然后中国神童却一一错过,最终古尔德完成逆转,从这个层面来看,丁俊晖输球主要问题还在自己身上,在对手将比分追成2-3之后,丁俊晖或多或少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过重的心理负担导致丁俊晖在关键球准度以及走位上出现太多失误,事实上回顾上个赛季,丁俊晖在上海和北京第一场比赛整体表现都不甚理想,幸运的是上赛季丁俊晖赢得了胜利,而最终完成两场大逆转主要还是缘于自己放开了手脚,遗憾的是今天的丁俊晖没能做到这点,最终丢掉了比赛。

  赛前墨菲(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丁俊晖最大的困难来自于中国媒体的压力,似乎中国媒体和球迷希望他能够一直赢得比赛,最好每一站比赛都夺得冠军,过高的期望让小丁很难面对。墨菲这番话点出了丁俊晖面前的症状,虽然近两年丁俊晖取得了大师赛,英锦赛的冠军,但在不少比赛中,丁俊晖心态上还是有些不够沉稳,这是丁俊晖今后需要改善调整的。(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