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踏上亚锦赛征程 周建安:保前四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7: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姚珣)今天下午14:45,中国男排从天坛运动员公寓出发,正式踏上了亚锦赛的征程。不过,全体队员将首先飞往迪拜,参加9月10日在那里举行的邀请赛。主帅周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亚锦赛全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主帅周建安表示:“希望通过在迪拜的比赛能使全队上下的状态充分调动起来,这次出征的主要目的是亚锦赛,迪拜的邀请赛更多的大赛前的热身。”据周建安介绍,这次比赛将有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参加,他们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的主要对手。

  谈及亚锦赛上的目标,周建安总结为三点:“首先是冲击冠军,因为中国男排在上一次夺冠时还要追溯到我当球员的时候,所以这是我们队伍所定的高度目标;其次是取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只有亚锦赛夺冠才有资格参加年底的世界杯比赛;最后是在亚锦赛上打进前四,只有这样才有资格进军明年的奥运会。”

  今年以老将身份重返国家队的沈琼(微博),也是备战亚锦赛的重点人选,那么他是否会出现在这次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呢?周建安说:“关于阵容主要通过前段时间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来看,首发阵容逐渐稳定下来了,根据目前队员的具体情况,我们也制定了一些策略,可能会针对不同的对手,在个别位置上会有不同的调整,主要还是会依靠队伍近两年培养的中坚、骨干力量在前面冲击,如沈琼、袁志(微博)等老将相对而言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他们会在关键场次或者首发队员出现问题的时候登场,去弥补空缺,稳定队伍。我想还是会根据对手的不同来安排吧。”

  国家队中的副攻手边洪敏由于伤病的原因,在今年的比赛上也难有发挥,“小边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他也是我们重点培养的球员,希望他能够把状态调整回来。虽然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体状态有些下滑,但我想在大赛上,对于他自己和全队来说,我们还是对他充满了希望。”

  谈及在北京期间的训练情况,周建安说道:“根据比赛的日程来看,距离亚锦赛还有两周的时间,那么这期间没有刻意的加大训练量,主要还是技战术演练和体能的储备,从这段时间来看,队员们在思想上、心里上和技战术上都准备的很好,应该说亚锦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周建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