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总局副局长:全民健身“三纳入”要常态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社乐山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在听取了多个省市和地区的《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情况汇报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此表示,要坚持全民健身“三纳入”,使之常态化。

  国务院在《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中提出了“三纳入”的要求,是指把全民健身事业,特别是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全民健身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当地《政府工作报告》。“三纳入”是贯彻《条例》的关键点,但由于有些省份的个别市县没有把全民健身设施等规划建设作为推进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存在急用了建一点,经费多了建一点,领导重视了建一点的现象。

  冯建中表示,《条例》落实的过程当中,是会有反复的,但是可以看到,大家的认识一年比一年好了,不论是认识、工作做法、力度等等,都比原来要好。

  他强调,贯彻《条例》必须落到实处,如果玩虚的,推进就会没有底,难有实效。在这个过程当中,要转变观念、思路、工作方法,体育部门要依靠各级政府、依靠上级、依靠其他部门、依靠社会组织、依靠社会中的积极分子去做。体育部门主要是谋划、协调、组织、推动,要善于联合,不要单打独斗。

  “这两年我们制定《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而后三年要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抓实施计划当中的指标落实、评估,”冯建中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