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称在上海打球很踏实 大师赛首轮将对阵罗伯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3:57  天天新报

  他是个东北小伙儿,但为了台球把家移居到了广东惠州,他一直把上海当作自己的福地,因为在这里他拿过人生中第一个职业冠军,他就是丁俊晖(微博)十年的挚友梁文博(微博)。这是梁文博第四次参加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他将在今天首轮对阵罗伯逊。谈斯诺克、谈在英国的生活、谈个人的感情,梁文博昨天对记者娓娓道来……    

  “上海绝对算是福地”

  “希望体谅中国球员”“自己做饭是被逼的”“有女友,暂时保密”

  提到上海这个城市,梁文博一肚子的感情,“上海绝对算得上是我的福地,2002-2003年我在上海拿到中国青少年冠军,这是我打斯诺克开始第一块金牌;此后还是在上海,我又获得了中港泰的个人和团体冠军;2009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赢了墨菲(微博)晋级决赛,尽管输给了奥沙利文(微博),但这个亚军让我当时世界排名到了第11位,信心大增。怎么说呢,在上海打球心里就特别踏实,不像在北京比赛心里就没底,有运气成分,也是自我的一个调整吧。”来过这么多次上海,梁文博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日益更新,“不变是那些热情的球迷,来看球的观众真的很多也非常热情,上海举办这个赛事每年都让我们感受明星待遇,走走红地毯,还有正式的晚宴,配合着一些宣传的活动。奖金也提高了,作为职业球员还是很开心的。”

  谈到曾经参加过的三次大师赛,梁文博把“最郁闷奖”颁给了2008年,“那年第一轮状态不错,第二轮奇了怪了,莫名地紧张,脑袋里一下就懵了,想啥都不知道。”谈到这,操着浓重东北口音的梁文博一下子像是穿越回了当时,至今他也不明白自己紧张啥,输得稀里糊涂的。但“最刺激奖”,无疑把它安在了2009年头上,那年他进了决赛虽然没夺冠,“但已经很爽了,打败了墨菲呢,但对奥沙利文那真的是实力差一些,输了不冤。”

  “希望体谅中国球员”

  梁文博进过世界前16强,但去年的成绩很糟糕,说起这个,他满肚子牢骚就冲着世界台联去了,“台联一下子改革,弄出这么多PTC(球员巡回赛)的比赛,当时都不知道PTC是啥。2009年之后我成绩还不错,但突然说第二年6月份就有比赛,匆匆忙忙的,也没准备就去了。结果打了两个比赛成绩一塌糊涂,于是整个赛季就找不到感觉,信心上受到很大挫折。真想请求世界台联多考虑一下中国球员,要知道我们自己出去打比赛费用还是很大的,而且比赛前一段时间就得在当地热身,这都需要钱来支撑。PTC这种比赛积分特别少,而且奖金也不多,像我们前16的去比赛都没有出场费,赢个三场可能才能在付出的钱上找个平衡,这还不算机票等生活上的费用,如果进了决赛就能赚一点,但还得分给经纪人。所以希望国际台联也别总想着增加那么多比赛,多替我们中国球员着想一下,毕竟中国市场也很大,大家也需要互相帮助。”

  “自己做饭是被逼的”

  在英国的生活起初是很苦的,梁文博说现在自己已经习惯了,“自己能照顾自己了,而且去英国的中国球员也多起来了,大家一起搞搞活动,玩玩微博和游戏,不像之前那么孤单了。”论自理能力,梁文博可比小晖强多了,“我自己做饭,当然这也是被逼出来的。”“拿手菜难道是方便面”,记者的质疑引来梁文博的“不屑”,“起码也得是排骨炖豆角吧。”虽然自理能力强,但语言是一大障碍,“英语一直没有系统地好好学一下,就只想把球打好,当然英语需要提高。”梁文博也有个英方的经纪人,负责料理一些平时的日常事物,“现在在英国的中国球员有八九个了,以后估计也会越来越多。”

  梁文博把家安在惠州,在那里他有一个球馆,爸妈照料着还不错的生意,预计在深圳也有开球馆的计划,但一切还在协商中。对于自己将来的一个展望,梁文博说没有太多想法,“自己现在还能打个起码10年8年的,还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排名赛冠军也还没有拿到,还有很多梦想吧。至于不打球之后能干啥,我暂时还没有考虑过,计划没有变化快,说不定和朋友就合伙搞个什么。”

  “有女友,暂时保密”

  “现在是八卦时间了”,听到记者说出这句话,梁文博马上起身摆了个要撤退的假动作,然后嘻嘻哈哈个没完。塞尔比结婚了,傅家俊(微博)也结婚了,希金斯更是在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妻子的支持。有没有想过也有一个坚强的后盾支撑着自己?梁文博狠狠地点了点头,“一个好的女朋友,会帮我打理很多事情,她会鼓励我帮助我,也会和我分担一些事情。我喜欢的姑娘,一定得理解我的事业,关心我。”2009年闹极一时的“绯闻女友”,虽然有图有真相,但梁文博说,“那不是,这得澄清。”那是不是还单身呢?梁文博一下子成了个实诚的大男孩,“先保密吧。到时候了会宣布的,我这也不能说没有,那边就不乐意了。”这东北小伙儿完美地平衡了这个话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