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不跨栏只捧场 刘翔全国田径锦标赛“一日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3:34  安徽商报

  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合肥市奥体中心举行。由于本次比赛紧随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后举行,因此“飞人”刘翔将不会参赛,据说,他会在比赛期间前来合肥参与解说、项目推广等相关活动。

  刘翔要来 但具体行程很神秘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体育局了解到,刘翔很有可能在 11日抵达合肥,届时已经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刘翔将亮相合肥市奥体中心参与一些活动。

  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的“拉手门”让刘翔痛失金牌,但他的成熟和大度却得到了各界的赞赏,虽然最终一波三折获得一枚银牌,但“含金量”其实很高。结束了尴尬的世锦赛之旅后,刘翔就说过,今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好好的度假,和家人享受难得的团聚。但是作为中国田径第一人,刘翔即便是休假也没有那么轻松,本月11日,合肥就将成为他假期中的一站,虽然只有短短的“一日游”,但对于合肥市民来说,这也是难得与“田径一哥”亲密接触的机会。至于刘翔的具体行程,省田游中心主任强武表示,“不能透露”。

  记者在赛事的秩序册上看到,本次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恰好安排在9月11日的下午17时40分,相信刘翔选择这一天来到合肥跟比赛的安排不无关系,届时“飞人”说不定会走进央视的直播间现场解说110栏的决赛,这对于“翔迷”来说又是不一样的体验。

  不乏明星

  但是否参赛说不准

  虽然刘翔不参加比赛,但本届全国锦标赛却不乏明星。大邱世锦赛新科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就出现在黑龙江队的参赛名单中,此外,广西的劳义、河北的史冬鹏、上海的谢文骏这些大家都熟悉的名字也都在秩序册中“榜上有名”。

  黑龙江的李艳凤今年已经32岁,称得上大器晚成。 8月28日,大邱世锦赛的女子铁饼决赛,她以66米52夺冠。这也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刚刚参加了田径世锦赛,这么短的时间又征战国内比赛,“明星们”身体能扛着住吗?强武表示,“既然在秩序册的名单里,他们就应该会来到合肥,但至于会不会比赛,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我们真的不好说。 ”

  本次全国锦标赛,我省共派出 20位选手参赛,其中有5男3女共8位选手将在撑杆跳高比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展望安徽田径队的表现,强武说,“撑杆跳项目确实值得关注,但成绩不好预测,世锦赛上连伊辛巴耶娃(微博)都失败了,我们还是赛场上看吧。 ”

  □记者陈兆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