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公布男乒世界杯名单 中国王皓张继科携手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男子乒乓球(微博)世界杯赛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周二,国际乒联发布了本次比赛的邀请名单。包括卫冕冠军王皓、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在内的诸多乒坛名将都赫然在列。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起始于1980年,在这项赛事31年的历程中,中国选手王皓保持了五次晋级决赛的最高纪录,而巴黎一役,他有机会打平另外一项纪录——四次问鼎冠军头衔。

  王皓曾在2005-2008连续四届世界杯比赛中闯入决赛,并且夺得2007与2008两届的金牌,虽然2009莫斯科之战高挂免战牌,但在去年的马格德堡世界杯赛中重新登顶,成就“三冠王”。不过,乒乓球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人还是要归属于奥运冠军马琳。他曾在2000、2003、2004以及2006年四度夺魁,这项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此外,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也有机会打平马琳创造的夺冠纪录,作为1999、2001以及2009三届比赛的冠军,这位老将在巴黎还将继续扮演中国队拦路虎的角色。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微博)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虽然只获得过2002以及2005两届比赛的冠军,但05年接连挑落中国队王励勤、马琳、王皓三员大将夺魁的经典一幕,让这位悍将从此成为了国乒多年来最为重视的对手。

  携手王皓出战本届世界杯赛的中国选手还有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对他而言,在同一年连续折桂世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事冠军成为自己的目标。虽然王皓、刘国梁、盖廷、瓦尔德内尔等名将都是获得过这两项赛事金牌的选手,但却只有江嘉良(1984)、佩尔森(1991)以及孔令辉(1995)三人实现过同一年度连续夺魁的伟业。

  巴黎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名单:

  王皓(中国)、张继科(中国)、波尔(德国)、高礼泽(微博)(微博)(香港)、水谷隼(日本)、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朱世赫(韩国)、庄智渊(中华台北)、奥恰洛夫(德国)、吴尚垠(韩国)、高宁(新加坡)、岸川圣也(日本)、唐鹏(香港)、马特耐特(法国)。(注:主办国还将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名额、洲际杯冠军将获得另外一个名额,共计16人。)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