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海明微博道歉:桑兰不是坏人 捐献所欠律师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12  大连晚报微博

  桑兰的性侵犯案件,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代理律师海明帮桑兰起诉,随后海明又起诉桑兰。两个人决裂后,海明便怒不可遏地揭桑兰老底,指出桑兰不交律师费、法庭费和花销,甚至于连房租都不付清。关于桑兰、海明之间的纷争,外界多的是关注,而对真相却知之甚少。昨天上午,海明首次在微博中表示对桑兰道歉,并希望自己的退出可以让双方一笑泯恩仇。

  桑兰初到美国时,律师海明热情接待,但是没过多久,海明与桑兰之间的关系急转直下,矛盾也一点点被扩大,虽然之后桑兰与美国三方机构签订保密和解协议,桑兰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双方关系也出现裂痕。而恰恰是这个所谓的“阶段性胜利”成为两人产生矛盾的导火索。当桑兰与美国三家机构达成和解协议后,作为原告的桑兰本人想得到协议原件,并且要求海明翻译协议具体的细节内容,以便让桑兰了解回国后能享受的待遇。不过持有协议原件的海明并没有将协议交给桑兰,也没有非常细致地向桑兰翻译协议中有关获利的内容,而是向桑兰发了一封律师费用账单索要律师费。

  随后,海明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出辞去桑兰代理律师的职务,因为需要法官批准,才可如愿,所以海明表示他现在仍要承担桑兰代理律师的责任。4日上午,海明在微博中率先表态,已与桑兰达成协议:将把桑兰达成协议支付的律师费用,全部捐献出来在中国修建五所希望小学。在海明的这份个人声明中,他强调由于桑兰所欠律师费为两万美元,将自掏腰包三万美元补齐缺口,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

  2天后,海明再次做出回应认为,桑兰并不是坏人,同时向桑兰、黄健(微博)说声对不起。微博中,海明首先这样写道:“纽约海明律师:I'mSorry。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的事情,最生气的大概还是桑兰和黄健。我知道,他们一直希望我把这个官司进行到底。我这样退出是他们不想见到的。在争吵中,我也说了桑兰的负面的话,很多话是不该说的。但是,事已如此,我只想对他们俩说声‘I'mSorry.’对于他们是否想起诉或投诉我,我以平常心处之。”

  在向桑兰、黄健道歉后,海明也首次公开表示其实桑兰绝对不是坏人,“桑兰不是坏人,绝对不是。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是命运把她随波逐流推到了今天的位置。我跟她相处也很有一家亲的感觉。希望我们的矛盾得到解决。我也希望华人之间不要再内斗。桑兰与刘国生谢晓虹莫虎都能最终和解。希望我的退出有利于他们之间的大和解。所有介入的人都不轻松,疗伤止痛一笑泯恩仇。”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