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比起北京我更适应上海 这里球迷非常棒

  “火箭”奥沙利文(微博)的到来为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创造了第一个高潮,上海体育馆内原本不对外售票的二层看台上也坐了不少观众。奥沙利文刚一出场,就有观众在场边用英语高喊“147”,期望能够看到他在上海表演一下满杆绝技。虽然昨晚“火箭”的状态没有如此火热,不过瓦塔纳带给奥沙利文的挑战实在太少,奥沙利文还是赢得了比赛,轻松晋级下一轮。

  前两局中奥沙利文的表现不错,抓住机会送上两杆破百。不过对手实力太弱显然也不是好事,随后奥沙利文显得精力不够集中,第三局开始失误明显增多,以至于被瓦塔纳扳回一局。第四局依靠着两次长台进攻奥沙利文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回来之后“火箭”再没有给瓦塔纳机会,迅速以5比1解决了比赛。

  赛后奥沙利文对于上海大师赛和球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里的球场和球迷都非常棒,比起北京来我的确更加适应上海。”作为上海大师赛的第三任冠军,他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得越来越好,成为首个在上海两次夺冠的球员。至于球迷们期望他能够再次打出147,奥沙利文表示有这样的机会就会去争取,但享受比赛还是最重要的。

  最后奥沙利文还借机暗讽了一把国际台联的赛事安排,有记者询问他是否会在本赛季参加更多比赛,“火箭”承认了自己的确需要更多积分,但言语里依然时不时地透露出了对于比赛过于密集的不满:“现在有积分的比赛太多了,感觉球员是被胁迫了,必须为了积分而打球。我无法把所有小型的比赛排进自己的时间表中,今年我必须计划得更好,不然我的排名就会下滑。”由于本赛季初期参赛较少,目前奥沙利文的临时世界排名只有第十位,他认真地表示他很喜欢打球,所以并不担心自己的排名会有一天会跌到必须参加资格赛的位置。

  最近因为很多高手放弃参加巴西大奖赛引发了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的不满,以丁俊晖(微博)为首的不少球员都对目前的赛事安排颇为不满。奥沙利文的一番话也验证了这种情绪,上赛季他因为个人原因缺席了上海和柏林两站大师赛,本赛季新设立的PTC比赛也甚少参加,如何能够管理好这枚桀骜不驯的“火箭”,赫恩还得好好想些办法。

  “魔术师”上演逆转好戏,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昨天下午,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开始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墨菲(微博)、艾伦、奥沙利文、柯普等球员率先晋级十六强,卫冕冠军卡特和“磨王”艾伯顿则爆冷出局。

  比赛结束后,墨菲在走出赛场的路上狠狠地敲了敲球台。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但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喜悦,一度被对手多米尼克·戴尔逼到了悬崖边,绰号“魔术师”的墨菲也许真的是在对手身上用了魔法才能成功脱身。

  戴尔在前晚的外卡赛中险胜中国球员曹新龙,比对手更早进入状态,第一局就用一杆128分给了墨菲一个下马威。第二局墨菲利用戴尔的失误把比分扳平。休息之前戴尔又连下两局以3比1领先。比赛再度开始,两人各胜一局,墨菲已经无路可退。这样的局面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连救两个赛点之后在决胜局中又是墨菲首先上手拿下了45分,而戴尔的比赛开始阶段的气势早已消磨殆尽,无法再逆转战局了。最终墨菲惊险地以5比4晋级下一轮。

  另一位名将卡特则是遭遇苦战,卫冕冠军在面对光头球手马克·金时状态全无,他用一句“糟透了”总结了自己的表现。“机长”原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是在4比3领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马克·金在枪黑中用一杆漂亮的进攻拿下第八局。这一球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金在最后一局利用卡特的失误拿下了比赛。赛后马克·金表示自己的赛前准备足够充分,下一场他将对阵老将奥布莱恩,而目标依旧只有胜利二字。

  卫冕冠军惨遭出局,上海大师赛的“魔咒”还在继续,今天丁俊晖和梁文博(微博)两位中国选手将登场亮相,同希金斯、威廉姆斯、亨得利等其他高手一起为剩余的八个晋级名额展开激战。(本版撰稿本报记者丁易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