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隆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落幕 背篼装菜难倒老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57  重庆晚报微博

  重庆晚报讯 用背篼装菜,谁不会?然而这偏偏难倒了参加武隆山地户外赛的老外们。在昨天进行的2011年第九届“红牛杯”武隆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最后一日的比赛中,民俗项目背菜引来了笑声大片,老外选手们更是大出洋相。

  本次山地户外公开赛设置了两项具有武隆当地民俗特色的项目,一项是排位赛的抬滑竿,已经让第一次接触的外国选手们吃尽苦头,昨天是第二项背菜,这项难度不大,但“笑果”却惊人。背菜在仙女山大草原进行,山顶气温极低,穿着长袖长裤仍挡不住寒意,由于比赛在早上8点多进行,地上还很泥泞,每位选手要背着背篼先跑近200米远,捡拾地上提前摆放的蔬果,每位选手捡一样不同的蔬果,放进背篼里再跑回原点,交给下一位队友。中国选手的优势体现了出来,快靠近西瓜时,就将背上的背篼一边肩带放下,捡起西瓜,顺手放进,转身,再边跑边将肩带重新背上,一气呵成,动作流利。而老外选手显然没有经验,冲得虽然快,但背篼一直没有放下来,捡起来后,想把西瓜扔进背篼里,但双手举西瓜过头顶时,却发现因为看不到背篼的位置,不敢直接松手扔,托着西瓜绕过肩再放,松手时,西瓜擦着背篼边又掉地上了,惹得现场的观众和记者哄堂大笑。“长得倒是高,背篼都用不来!”一位当地农民观众有些“得意”了。最终,背篼装菜成为大家公认本次比赛最搞笑的比赛。

  经过最后一天的竞赛,本次山地户外公开赛最终的总冠军是卓比奥斯APA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魏彪挑战山地之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