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队备战世锦赛奥运会 教练队员互动提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9月6日,包括仲满(微博)、雷声等名将在内的中国击剑队全体队员与教练员在位于老山的运动员公寓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交流活动——侦察对手。在世锦赛即将开赛之前,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与女子重剑组主教练许学宁轮番登场,就当今其剑种面临的世界高水平对手一一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运动员也都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互动。

  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副主任王伟与击剑部、队人员均出现在了会场,在许学宁与王海滨讲解之后,潘志琛还现场进行了提问,骆晓娟(微博)、黄良财(微博)等队员站起来作答,并讲解了自己的观点。“希望中国击剑队各个剑种在研究对手的基础上,也能形成自己的风格和技术特点。”潘志琛说。

  “只有了解对手,了解自己,才能真正在赛场上表现出来。”中国击剑队赵春生说。之前中国击剑队在训练中也做了相关的内容,但如此系统地坐下来一起探讨,并利用视频和讲解的方式,让运动员更加有兴趣。

  据了解,本次会议只是个开始,中国击剑队在未来两周内还将安排其余4个剑种的对手分析,并将请来相关专家,对重点队员的个别科目集体会诊,献计献策。

  这一系列的活动,击剑队的目的是备战世锦赛与伦敦奥运会。10月9日,再过1个月,中国击剑队就将征战意大利世锦赛,赵春生表示,队伍的目标是力争在两个重点项目男子花剑与女子重剑上创造佳绩,而其余4个剑种的参赛目标则是力争拿到更多的奥运积分。 (王向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