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日看点:丁俊晖梁文博联袂登场 75双杰同时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14:30,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行剩余8场正赛第一轮的较量,晚上19:30,本届大师赛将迎来又一轮高潮,中国双雄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将在晚间登场亮相,中国双星能否闪耀万体馆呢?

  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是马丁-古尔德,上个赛季古尔德在PTC赛事中有着不错的发挥,成功打入总决赛,并且在总决赛上淘汰特鲁姆普(微博)和塞尔比闯入决赛,只可在决赛上负于墨菲(微博),无缘自己首个排名赛冠军奖杯,本赛季古尔德表现尚可,4站PTC取得6场比赛胜利,澳大利亚赛顺利打入正赛,在扣去09年上海赛积分之后,古尔德临时排名悄然进入了前20位(第19)。

  近两年古尔德排名一路彪升的原因在于他的准度有了不少提升,尽管他的杆法走位略显粗糙,但比赛中远台进攻以及一些极限难度球,古尔德时常有着比较惊人的表现,最近几年,古尔德正赛上也曾经给一些种子制造不少麻烦,例如他两次在世锦赛首轮淘汰傅家俊(微博),去年他又在上海淘汰了亨德利,因而某种意义上说,古尔德是个非常危险的球手,他具备爆冷的实力与可能,丁俊晖与之交手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在丁俊晖开战的同时,在2号球台将由梁文博迎战罗伯逊,根据维奇百度所提供的临时排名积分表,扣除09年上海大师赛积分之后,梁文博临时排名第35位,距离第32的奥布莱恩有3260分差距,上海大师赛之后第一个排名结算点即将来临,如果本场无法获胜,梁文博必须在之后两站PTC赛事都打入决赛才能追回3000多分的差距,其难度可想而知,因而本场比赛对于梁文博而言是场输不起的比赛,目前梁文博最大问题在于其打法,过于磨人的出杆节奏影响到了梁文博在连续进攻的表现,不过这种节奏或许会让梁文博尝到甜头,因为罗伯逊属于比较怕磨的球手,上个赛季,埃伯顿在上海和北京两次击败罗伯逊恰恰依靠就是软磨硬泡的打法,因而梁文博有一定取胜机会。

  除了两位中国球手,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特鲁姆普都将在下午登场亮相,希金斯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后者近两年大有恢复职业生涯第2春的趋势,本赛季戴维斯表现不俗,夏季4站PTC拿下12场比赛胜利,取得一站比赛的亚军,而在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戴维斯又在首轮淘汰了特鲁姆普,因而如果希金斯无法摆脱夏季疲软的状态,戴维斯很可能重演澳大利亚赛淘汰天才少年那幕。相比之下,威廉姆斯的状态好于希金斯,而对手希金森实力一般,状态也不如马克-戴维斯,金左手被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大。

  而特鲁姆普将迎战宾哈姆,这也是一场极具看点的比赛,一个半月前宾哈姆在澳大利亚上演了黑马夺冠的奇迹,为了更好准备本届上海大师赛,宾哈姆放弃上周在德国举行的PTC4的比赛,显然宾哈姆并不满足现有的成就,35岁老将希望能在上海再度证明自己。而特鲁姆普在经历了赛季初低迷的状态,在上个月状态有了不小提升,拿下了一站PTC赛事的冠军,两位球手都以进攻凶猛见长,本场比赛的场面很可能和下午艾伦和瑞恩-戴一样快速而富有激情,天才少年能够能否阻挡宾哈姆续写黑马神话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