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恩师入主国家自行车队 目标直指金牌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8: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正在进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传来消息,前中国自行车队总教练、香港著名自行车手黄金宝的恩师沈金康再次出任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总教练,目标直指明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金牌零的突破。

  58岁的沈金康在运动员时就是出色的车手,曾是70年代中国最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但在1980年的一次训练中不幸遭遇车祸失去左小腿。之后沈金康经过刻苦学习取得了教练资格证,先后在上海队和国家队担任主教练。1994年沈金康被公派到香港执教,香港名将黄金宝在其指导下进步神速,在2007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夺得15公里追逐赛冠军,成为首位夺得自行车男子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

  沈金康以倡导科学训练著称,是自行车教练中学院派的代表。谈到入主国家队,沈金康认为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观念的改变。运动员需要有创新精神,要在比赛中敢于拼搏,有争取最大成就的进取精神。

  沈金康近期的工作主要是与场地短距离组法籍功勋外教莫雷隆探讨训练手段和方法,将科学监控手段融入到训练计划中,以提高训练质量。目标就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自行车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沈金康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