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首日看点:中国6将战外卡赛 泰17岁小将首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今天9月5日,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拉开大幕。首日比赛将进行8场外卡赛,其中有6场比赛有中国球手参加,他们分别为而金龙、李行(微博)、曹新龙、肉孜买买提、蔡剑忠(微博)和唐俊,另两位外卡为伊朗的瓦菲和泰国的塔纳瓦特。

  之前6名中国外卡选手都曾有过出战外卡赛经历,不过6个人战绩总体比较一般。其中曹新龙,肉孜买买提和蔡剑忠球手还未在外卡赛取得一场胜利(注:09年中国赛曹新龙因为对手帕洛特弃权进入中国赛正赛),不幸的是这三名中国外卡球手都将在外卡轮遭遇强敌。

  曹新龙将迎战戴尔,后者在之前澳大利亚公开赛淘汰罗伯逊成功打入8强,尽管即将年满40,但戴尔经验丰富,防守以及局面控制能力深厚。蔡剑忠将迎战霍尔特,6年前的蔡剑忠与霍尔特在中国赛外卡赛交过一次手,蔡剑忠3-5失利。而肉孜买买提对手则是英格兰90希望之星里斯沃斯基,在进入职业之后,里斯沃斯基表现出色,上个赛季两次打进排名赛正赛,并在PTC赛事中杀入总决赛,排名进入前64行列,而在夏季战役中,里斯沃斯基表现尚可,临时排名提升到了第46位,三位中国球手要想取胜恐怕得有超水平发挥。

  上半年中国赛,李行表现惊艳,连续淘汰两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多特杀入正赛第2轮,本届比赛李行将迎战汉密尔顿,后者02年曾在上海打入中国赛决赛,此前汉密尔顿两次登陆中国参加外卡赛全部取得胜利,近两年汉密尔顿进攻有不少下滑,但他的超慢速击球节奏让不少年轻球手吃劲苦头,能否尽快适应对手击球节奏将成为李行能否续写辉煌一个关键要素。而唐俊在09年中国赛一鸣惊人,淘汰过特鲁姆普(微博),此番这位云南籍老将的对手将是米尔金斯,后者和汉密尔顿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进攻准确度有所下降,不过他打法不象汉密尔顿那样磨人,唐俊有能力吃掉米尔金斯。

  而金龙的对手是瓦塔纳,这也是上海赛外卡赛史上少见的亚洲德比,尽管重返职业赛,瓦塔纳的表现与上世纪90年代相继甚远,而金龙去年上海表现不俗,外卡赛5-3击败米尔金斯,正赛首轮仅仅决胜局负于丁俊晖(微博),如果能延续此表现,金龙有望拿下这场亚洲德比。

  而瓦塔纳的同胞塔纳瓦特将迎战老将邦德,本场比赛也颇有看点,最大看点不在邦德,而是塔纳瓦特,这位出生1993年的泰国小将在上赛季EPTC第三站比赛中,打出一杆147分,由此成为斯诺克官方最年轻的满分球员。之后塔纳瓦特又成功打进了德国大师赛的正赛,尽管最终不幸降级,但今年7月,泰国新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获得了IBSF世界U-21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了2012-2013职业赛的资格,由此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外卡。中国球迷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这位泰国神童的表演。(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看点 外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