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变阵变出唯一世界纪录 有博尔特在就有奇迹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21: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只要有博尔特在,只要有牙买加人在,大邱田径赛场就绝不会缺少震撼场面,男子4x100米接力,本次大赛的压轴项目,牙买加人创造了大赛第一项,当然也是最后一项世界纪录!这是让多少田径迷热血沸腾,乃至热泪盈眶的盛景,天天期盼,要的不就是这种幸福时刻?!而牙买加队也用事实证明,在男子短跑,加勒比闪电一族,依然力压美国,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一群男人!

  这次决赛,看到了一个完全放开跑的博尔特,这是他在本次大赛上第一次这样表演。100米没机会秀,200米跑到170米后双肩一沉,靠惯性过终点,只有在这次接力决赛,博尔特才真正爆发,就象当年他100米跑9秒58,200米跑19秒19一样,从他身体摆动,四肢大幅运动的程度就可以看出,博尔特似乎把这次接力赛当成了一生中最重要之战!

  视频-牙买加4x100夺冠 博尔特4棒狂飙破世界纪录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没有减速的博尔特,是促成这次世界纪录诞生的重要因素,尽管只是从37秒10提高到37秒04,但0.06的差距,换算下来,也有65到70厘米左右的差距,也就是半米还多一些,上次北京奥运会创造这项纪录,牙买加四棒交接棒完美,四棒各自发挥完美,玩命程度说成百分之120也不过分,还能从那个你根本挑不出缺陷的过程中,再挤出半米多的优势距离,何其了得,何其壮哉!

  这次牙买加队阵容和北京奥运会破世界纪录的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四棒从鲍威尔变成博尔特,老鲍在今年状态神勇,而且接力赛一直跑得很稳当,他的退出,被一些人看成是男子4x400米一个重大变数, 但事实证明,有他没他,一个样,因为布雷克转而接替博尔特的三棒,博尔特成为最后一棒,这也是博尔特在08年奥运至今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跑第四棒。

  变阵的效果无疑是正面,但破世界纪录,确实让人叹为观止,有一个数据,多少可以证明破37秒10的世界纪录是何等伟大的事。虽然和北京奥运会相比,头两棒没有换人,还是卡特和弗拉特,两人的实际水平比当初要高一些,08年弗拉特最好成绩是9秒97,卡特则是9秒98,而如今两人百米最好成绩是9秒90和9秒88。但问题在于后两棒,08年的博尔特,百米可以跑到9秒69,是现在的博尔特比不了的,当时的鲍威尔跑9秒72,又比现在的布雷克高不少。08年四个人的百米最好成绩(不超风速下的最好成绩)合起来是39秒36,而今年四人最好成绩合起来是39秒58。但还是破了这个伟大纪录,说到底,除了交接棒一如既往做得非常出色之外,博尔特换成第四棒,他所爆发出的冲刺能量,是只能当看客的鲍威尔也是自叹不如的。

  人类什么时候可以跑进37秒,目前情况下,这个有意思的猜想,也只有牙买加人有资格去破解。他们在交接上只要不犯错误,美国队现在这批人手就无法相提并论,而其他队伍更是差距甚远,如果老鲍能保持住9秒80左右的状态,伦敦奥运会让他来跑第一棒,人类历史上第一个37秒之内的成绩,牙买加人是要定了!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