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请忘记鲍威尔盖伊吧 没有人能阻挡博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4:33  法制晚报官方微博
博尔特夺冠后,又做出“弯弓射雕”的动作博尔特夺冠后,又做出“弯弓射雕”的动作

  昨晚,2011年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继续进行,当天的压轴大戏男子200米决赛如期上演,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40成功卫冕,并刷新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这次,博尔特的起跑仍然不出色,但他很快超越了其他对手,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又像以前一样在跑道上“散步”,甚至在冲刺时没有目视前方而是紧盯大屏幕。赛后,他又做出了弯弓射雕的动作,并调皮地与记者们互动。

  “闪电”终于又回来了,虽然在100米决赛中出现抢跑这样“离奇”的失误,但博尔特不会再次让他的粉丝失望。媒体普遍认为,博尔特昨晚奉献了最完美的表演。

  ●比赛现场

  起跑最慢半程超越  这是一场完美演出

  昨晚的决赛,博尔特被排在第三赛道。站上赛道后,他延续了自己爱搞怪的特点,先整理一下发型,再摸摸额头、叉腰、用舌头舔两下手指并画出一个闪电形状,最后,他展示了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并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

  博尔特一连串的表演让现场沸腾。但博尔特似乎并不想让自己始终处于欢呼声的包围中,站上起跑器后,他把手指放在唇上示意全场安静,他需要清楚地听到裁判的口令。瞬间,全场鸦雀无声。

  发令枪响,博尔特不但没有像100米决赛那样抢跑,而且他的起跑反应时间0.193秒排在8位决赛选手的最末位。不过,100米之后,“闪电”已经处于领先,最后冲刺阶段,他盯着大屏幕,像是要看着自己冲过终点线。他夺冠的成绩为19秒40。

  对于博尔特在赛道上的“散步”行为,ESPN称:“我们可以责怪博尔特态度不够端正吗?他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最完美的表演。”

  但事实上,博尔特的表演并未随着比赛的结束而落幕。他接过国旗,跃过场边的挡板来到观众席前,与观众们一起跳舞庆祝。摄影记者们将他围在中间,他先是向前冲了几步,又突然急停往反方向冲,带得一大群记者跟着他跑。

  最后,博尔特来到KBS电视台的转播席前,但他只回答了一个问题,就面对镜头跳起自编的舞蹈。

  “即使大邱体育场内的灯全都熄灭,博尔特仍然能够用自身的光彩将它点亮。”ESPN说。

  ●媒体声音

  闪电回归无人能挡  奥运会是他的天下

  博尔特在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被罚下,这让全世界的媒体都发出遗憾之声。如今,媒体也都为博尔特的回归而兴奋。

  法新社称,博尔特200米夺冠,弥补了他在100米上的遗憾。

  《体育画报》称,赛前表演,半程以后在赛场上散步,博尔特做的是往常他就会做的事情。这一切在北京奥运会时发生过,在柏林世锦赛时也发生过,一切都很平常,但同样让人激动不已。

  不过,博尔特在100米决赛上的表现仍然是人们心中的一团迷雾。当时,他到底是怎么了?如今拿下了200米金牌,博尔特终于弥补了在100米上的遗憾,他甚至还在接受《卫报》采访时主动谈起了100米决赛。

  “晚上我很兴奋,我从下午就开始盼着赶紧比赛,在后场换衣服、热身时,我还在想,时间怎么这么慢,让我赶紧结束吧。结果在站上起跑器准备出发的时候,裁判说SET(预备)的时候,我听成了GO(起跑),这全都是我的错。”博尔特说。

  不过,博尔特“疗伤”的方式也让人颇为惊讶。作为曼联球迷的博尔特在100米决赛结束后仍不忘观看英超比赛直播,结果当时曼联8比2大胜阿森纳。“显然,阿森纳球迷比我更可怜。”博尔特说。

  ESPN认为,通过本届世锦赛,博尔特已变得更加成熟,“2012年奥运会时,请忘了鲍威尔、盖伊或者迪克斯吧,没有人能阻挡博尔特。”

  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