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转播博尔特为女足让路 高水平冷门赛事没市场

  昨晚博尔特的200米表演是延迟在央视播出的。田径世锦赛为女足让路。要知道前一晚的国足对新加坡,可是因为央视要优先转播田径世锦赛而将开球时间从下午调整到了晚上。

  从转播的重视程度上说,女足重于田径世锦赛重于国足。但真的关心女足的人就那么多吗?央视解说员刘建宏昨天两度向济南球迷发出号召,“拜托你,把电视关了吧,买一张球票现场关注一下中国女足吧,因为你们不仅仅代表你们自己,还代表着不能去现场的全国球迷。”可真的只有济南人民不关注女足吗?从微博热点话题排名看,国足热于女足热于田径世锦赛。

  当年捧场铿锵玫瑰的粉丝多,第一是踢得确实好看,第二也是因为中国女足排名世界前列。现在这支女足显然从竞技层面和爱国主义层面都不够吸引大家的目光了。

  要说竞技层面,田径世锦赛比得个性十足。就昨天来说,弗拉西奇在女子跳高上憾负、“挪威小贝”索尔基德森折戟男子标枪、美国女队在4×100米成功完成三连冠都是热点赛事。但是说出这些又能引起多少人共鸣?

  所谓的高水平冷门赛事在中国真没市场。要想引起更多关注,要不明星十足、水平超高,比如国际足球、NBA、网球、F1;要不该项在中国群众基础好,如乒羽;要不参杂着强烈的爱国热情,如中国女排、姚明、刘翔、李娜;要不,这比赛就得剧情狗血话题十足,引得大家乐开怀,比如前晚的中国男足。如果什么都不沾,水平再高也白搭。此刻正在进行的还有飞碟世锦赛,谁理?

  更多运动之美有待我们发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