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隆山地户外公开赛开幕式像过节 老外抬滑竿笑声一片

  第九届“红牛杯”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昨天在武隆仙女山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排位赛中,卓比奥斯APA队从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41分43秒夺得杆位,4日凌晨他们将身着黄色领跑衫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

  开幕式像过节

  昨天的仙女山镇开幕式会场热闹非凡,电视台的直播直升机不停地盘旋着,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刺激着现场观众每一根神经,不远处正准备起飞的热气球上,打出“祝中国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圆满成功”的标语。已经连续九年举办的这项赛事,对重庆市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现场的市民张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主城这几天好热哟,周末一家人过来避暑,还能现场观看国际高水平的山地户外赛,太安逸了!”旁边一位姓张的大爷抽着土烟,仰头看着天上盘旋的直升机:“太热闹了,太热闹了,比过节还热闹。”

  25队角逐15万美元

  开幕式结束后,发令枪响起,25支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户外运动强队展开了15万美元总奖金的角逐。

  在4天时间里,选手要完成215公里的赛程,期间他们还要进行山地自行车、骑跑交替、定向越野跑、峡谷穿越、暗河穿越、溯溪、速降、四人橡皮艇、皮划艇、射击等12个项目。今年还新增了划船取车和野战射击两个高难度项目。

  每天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都将颁发赛段奖以及黄色领跑衫,4天的比赛结束后最后的冠军奖才会最终揭晓。

  卓比奥斯排位赛夺杆位

  昨天进行的是排位赛,为了在今天开始的第一赛段中取得靠前的出发位置,所有队伍都是全力以赴。

  排位赛总赛程11公里,交替站3个,设置越野跑、抬滑竿、骑跑交替、山地车4个项目。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卓比奥斯APA队以41分43秒夺得杆位,美国队以43分0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以46分10秒时间完成比赛的探路者队排在第三。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花絮>

  老外抬滑竿,没有笑声只有掌声

  抬滑竿项目是去年首次进入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的,不少外国选手头一次接触这个项目,抬滑竿的动作千奇百怪,令现场观赛的市民笑得人仰马翻。

  去年一队外国选手不仅将滑竿当成担架抬,而且在滑竿上的那名男队员,更夸张的反身跪在滑竿上,这一诡异的抬滑竿姿势,曾让现场观赛的观众记忆深刻。

  今年外国选手在完成这个项目时,就显得驾轻就熟,不仅动作标准,而且速度很快,现场再也听不到观众打趣的笑声了,每当有选手抬着滑竿从观众面前经过,现场总是爆发出整齐的掌声和助威声“加油!加油!”

  赛后,卓比奥斯APA队队长告诉记者:“这个很有意思,赛前我们练了不少,因此今天抬起来还比较容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魏彪挑战山地之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