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对抢跑向所有支持者道歉 不会感到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0:51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大邱田径场今晚迎来了世锦赛开赛以来最多的观众,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200米开始前,看台的过道、台阶上都站满或坐满了人,他们都在期待一个人的出场——尤赛恩·博尔特。

  “闪电”博尔特这次没有让大家失望,遥遥领先撞线。19秒40的夺冠成绩虽然没有打破他自己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但也足够让全场近5万名观众陷入疯狂。

  起跑反应倒数第一

  “我在起跑线上对自己说,冷静,一定要冷静。这一周来,我身边所有人对我说得最多的也是这个词。”博尔特赛后向记者透露。

  博尔特今天的起跑反应仅为0.193秒,比反应最快的选手慢了0.071秒。“是的,我起跑时有点紧张。”博尔特赛后承认,男子100米抢跑对他的影响仍未消除。“但我并不认为‘一枪死’的规则害了我。”博尔特说。

  其实对博尔特来说,起跑反应无关紧要,在进入直道前他就已经取得了领先,19秒40是男子200米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博尔特在冲刺时并没有减速,还使用了冲线动作,但他在赛后表示:“我在想,为什么比赛中我没有竭尽全力呢?”

  现场人气正数第一

  在博尔特冲刺之后,现场的DJ不失时机地播放了美国歌手贾斯丁的歌曲《Sexy back》。在强烈的节奏下,博尔特开始跳舞,更让记者意外的是,韩国观众无论男女老幼,竟然都随着博尔特一起拍手扭起了屁股,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不算小的新闻发布厅被挤了一个水泄不通,10个记者举手,有9个是提问博尔特,以至于国际田联的新闻官不断要求:“下一个问题不能问博尔特,请提给银牌获得者。”但提给银牌和铜牌获得者的问题,多半也是请他们评价博尔特。银牌得主、美国运动员迪克斯坦率承认“我能做的只是努力缩小和他的差距”。铜牌获得者,打破法国全国纪录的勒迈特更是直言不讳:“我想过自己能跑进20秒,但跑到19秒19对我来说不可能!”

  伦敦奥运还要第一

  “我努力奔跑,想为100米比赛向所有支持者道歉。我会一直努力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博尔特赛后说道。

  博尔特上一次在男子200米这个项目上失冠还是4年前的大阪世锦赛,那时他是个初出茅庐的黑瘦小伙,没有人认识他。自那以后的4年里,只要他参加比赛,就没让男子200米冠军旁落过。这个项目历史上6个最好成绩,博尔特一个人就占去了5个。

  “你会感到寂寞吗?”有记者问博尔特。“不会。今天的决赛有4个人跑进了20秒,亚军19秒70和季军19秒80的成绩都很好。我敢说,明年将是一个很刺激的赛季。”博尔特说。

  确实,尽管博尔特优势明显,但挑战者已陆续出现。不过,博尔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会卫冕的渴望:“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知道自己的状态,我知道自己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 (本报大邱9月3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