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四侠的极限人生 魏彪有如闪电侠般闪电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2:57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魏彪在思考什么魏彪在思考什么

  新浪体育讯 18岁那年,法国姑娘KARINE BAILLET 开始了她的极限运动生涯,此时,在科西嘉岛神秘的山洞里,法国男孩儿CALAIS Jean找到了他一生最大的宝藏,另一个法国男孩儿GILLY Benoit 则跟在他铁人三项世界冠军的父亲身后,开始一生最初的奔跑,而在地球的另一侧,11岁的中国男孩儿魏彪第一次听说了“极限运动”这个词,并遇见了他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导师……

  二十年后,在2011第九届“红牛杯”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上,他们相遇了,这一天,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红牛中国队”。

  在国际极限运动界,红牛队无疑是一面旗帜,能够加入这支队伍是每个户外运动选手的梦想,魏彪,是加入这个团队的第一个中国人。

  作为队长和队中唯一的女队员,KARINE BAILLET不但凭轻灵的身手、超强的体能和扎实的技战术在山野间如履平地,更是整个团队的粘合剂,所以被誉为“蜘蛛侠”。

  而中国队员魏彪则有七次武隆赛参赛经验,除了擅跑,他对武隆的地形地貌更了如指掌,这使他拥有别人无可比拟的快速反应能力,如“闪电侠”般闪电出击。

  水上项目是山地户外赛的三大项之一,也是悬念最多的项目,身为法国皮划艇国奥队助教的GILLY Benoit自然深谙此道,另外,此君拥有钢铁般的意志,被誉为“钢铁侠”。

  一头金发,拥有迷人笑容的CALAIS Jean,则专精探洞和速降,除了善于在黑暗中飞驰,他被誉为“蝙蝠侠”的另一个原因是:此君是个现代隐士:喜欢偏居岛上,几乎很少用电脑,也从不看电视,除了运动外,最喜欢谈论的是文学和哲学。

  关于“极限”,GILLY Benoit谈起那次五天五夜不眠不休的大赛时仍很感慨,“每次想要放弃了,一想到别的人也是这么想的,就会说服自己再坚持一下,虽然肉体有极限,但精神,永远都不会放弃”。魏彪说,刚开始参赛时试过饿得几乎虚脱,但也就是这一次,让他真正认识了自己的不足,最终成了一个职业运动员。KARINE BAILLET则感慨:“一起去拼,去赢,帮所有队友突破极限,困难都会过去,剩下的只有快乐。”

  GILLY Benoit是第一次来中国,但他的朋友和队友曾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拿过皮划艇冠军,“我分享过他的金牌”,GILLY Benoit骄傲地说,语气很像中国人说:“军功章里也有我的一半”,让他兴奋的除了功劳,可能还有跟中国奇妙的缘分吧!

  蝙蝠侠CALAIS Jean也是第一次来中国,刚开始,他有点儿不适应:“oh my god!中国人太多、太热情了,每个人都跟你say hello,但他们也会挤你碰你,你知道……我们的岛上只有几千人,很安静……”但几分钟后,和对面漂亮的中国姑娘聊得兴起的他显然改变了主意:“这个……从事极限运动我遇到的最大障碍?那就是还没有娶到老婆,哈哈,最大的收获?我想是它把我带到了中国……”

  KARINE BAILLET来中国三次了,但三次都是来重庆比赛,这让她有些遗憾。在法国,她拥有自己的公司,主要的业务是通过野外生存的形式为企业做团队训练,现在她很想把业务拓展到中国来,更想把自己的脚步拓展到中国的其它城市去,作为女运动员,她很强悍;作为户外领袖,她很有人格魅力;而作为企业管理者,她很懂得随时经营,“即使有一天做了妈妈,我也会坚持运动下去,”KARINE BAILLET说:“去体验,去超越,拥有最丰富多样的人生,无论你是什么性别、什么年龄、什么职业,这,就是极限运动的意义。”

  而魏彪最大的收获是经验,更全面的技能经验,更高端的比赛经验,和高手合作的经验,他期待这种经验能成为整个中国极限运动项目的经验,赢得比赛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有一天中国人能真正赢得这项运动。

  红牛中国队的“神奇四侠”性格迥异、来自不同世界的他们有一点却惊人的一致:他们都认为自己天生属于自然,属于这项运动。世界上有很多风景,而这项运动会带你尽情地去看世界,认识新朋友,深入到地球最美的角落。比赛会结束但运动不会,即使你垂垂暮年,肉体离开了赛道,但精神,“永不放弃”!

  是呀,相遇的总会相遇,只要我们一直走,而极限运动,正是路过世界看见自己的过程。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魏彪挑战山地之王专题 

更多关于 魏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