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射雕”庆金牌 博尔特:努力跑为100米说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记者杨明)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被判出局的“飞人”博尔特3日在200米比赛中重振辉煌,以19秒40的成绩勇夺金牌,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两连冠。赛后,博尔特在赛场上做起“射雕”的庆祝动作,尖叫声响彻全场。

  在当晚举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从起跑开始就一路领先。虽然未打破自己创下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但是却超越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19秒86。冲过终点之后,博尔特对着观众席的各个方向,做他自己早已设计好的“射雕”动作,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响应。

  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博尔特就直言,自己不求打破纪录,但冠军志在必得,并且已经想好了夺冠的庆祝动作。当今田坛,也只有博尔特一个人能够这般自信、这般嚣张。

  当天,博尔特刚一冲过200米比赛的终点线,就开始大耍“活宝”。他一会儿扮鬼脸,一会射大雕,引得全场观众为他发出阵阵尖叫。

  兴奋的“飞人”披上国旗,突然冲向观众席,和第一排的观众热烈拥抱,使数十名摄影记者齐齐将镜头对准了自己。然而,博尔特却调皮地和摄影记者们玩起了捉迷藏游戏,突然加快速度向前奔跑,引得摄影记者们扛着沉重的设备狂奔追逐,在摄影记者们累得呼呼直喘之时,博尔特却又突然停下来,对着镜头扮起了鬼脸,全场观众被“飞人”的搞怪逗得哈哈大笑。

  男子200米决赛是当天的最后一场赛事,但博尔特的热情吸引着全场的观众,比赛结束已经超过半个小时,观众们却迟迟不愿离开赛场。博尔特绕场一周后,突然跪在终点线前,再次对着前方的观众“射雕”。随后,博尔特带着全场观众一起,伴着场上的音乐节拍跳起了奔放的舞蹈。

  “飞人”的存在也使其他选手黯然失色。在博尔特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时,正好在进行男子标枪的颁奖仪式,但是博尔特的高度渲染力,使全场观众的目光几乎全部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赛后博尔特开心地说:“我感觉非常棒!我没有带着愤怒奔跑,我努力地奔跑只为向所有的粉丝们表示自己在100米比赛中失误的歉意。我目前的状态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我来到这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跑出好的成绩,19秒40是一个令我自己满意的成绩。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快乐和享受,现在是我最开心的瞬间!”

  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9秒70的成绩夺得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的银牌,法国选手勒迈特以19秒80的成绩获得了铜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