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壮观近岸帆船赛即将揭幕 海中怪兽齐聚翡翠海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20:30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美丽的海岸美丽的海岸

  新浪体育讯 

  每年一届的劳力士超级帆船杯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近岸帆船赛事,最大、最快、最高科技的帆船蜂拥而来,参加这场令人敬畏的竞赛。此比赛由哥斯达-斯美拉尔达游艇俱乐部(YCCS)于 1985 年创办,比赛以切尔沃港为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昌盛,见证了帆船赛事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轨迹。

  比赛最初为双年制,但是从 1999 年开始改为每年举办一次。九月上旬是帆船赛日程表上的亮点:顶级水手、忠诚的船主、明星云集的观众会聚一堂。

  2011 年是此比赛第 22 届,比赛日期为 9 月 5 日星期一至 9 月 11 日星期六。比赛将从周二开始,接下来每天都有,周六进行最终颁奖。一周之内,这里将举办一系列社交活动,包括周五晚间的劳力士船员派对。比赛由 YCCS 与国际超级帆船协会共同举办。参赛船只被分成五个 IMA 小组:赛艇、赛艇∕巡航艇、Mini Maxi、Wally 和 Supermaxi。而作为赛事的组成部分劳力士迷你超级帆船世界锦标赛是第二年举行。

  近年来此赛事固定吸引 40 多艘帆船参赛,汇聚了大量世界顶级帆船。参赛船只和船员来自世界各地,名头响亮,都是一些参加过奥运会、美洲杯、远洋帆船赛和对抗赛的知名人士。众多价值数百万美元、重量高达十吨或十几吨的帆船参赛,来参赛的人勇气十足、准备充分。让世界最佳职业选手驾驭帆船并非是此赛事的规定,但是他们的参与让比赛精彩纷呈。

  切尔沃港位于撒丁岛东北方的哥斯达-斯美拉尔达,这里又被称为翡翠海岸。这些巨大的海中怪兽正是在这里争夺大奖。

  此比赛的特殊之处是 Maddalena 群岛,Maddalena 群岛靠近博尼法乔海峡,而博尼法乔海峡将撒丁岛与科西嘉岛分离开来,撒丁岛与科西嘉岛主宰着这里的天气。

  如果密史脱拉风从西北方向吹来,那么它会穿过海峡,达到超高的速度,有时候比赛不得不因为风过大而在群岛的海峡中中止。如果密史脱拉风即将到来,那么岛屿所引起的热活动会创造出不间断的微风,这种风就像钟表一样守时,午后总会光顾海峡。

  YCCS 比赛委员会非常自豪能布置赛道,让超级帆船参与考验。这里的沿海赛道长度从 16 到 68 海里不等,赛程围绕岛屿、小岛和散落在撒丁岛海岸的礁石,曲折蜿蜒。如果这些还不够,那么长长的迎风∕顺风航程让这些短途比赛成为所有水手的挑战。

  往届获胜者

船队规模

获胜者

2010

49

Maxi(赛艇及赛艇巡航艇):Esimit Europa 2(斯洛文尼亚)

SupermaxiJ BoatsRanger(开曼群岛)

SupermaxiHetairos(开曼群岛)

WallyY3K(德国)

迷你超级帆船世界锦标赛Ran(德国)

Mini Maxi Racer-CruiserAegir(德国)

2009

43

赛艇Alfa Romeo(澳大利亚)

Mini Maxi 赛艇巡航艇Whisper(RL)

赛艇巡航艇Roma-Aniene(意大利)

WallyY3K(德国)

巡航艇传统精神奖Velsheda(德国)

Mini MaxiRan(德国)

赛艇-赛艇∕巡航艇:Beau Geste(香港)

2008

40

赛艇Rambler(美国)

巡航艇Ranger(美国)

Mini MaxiNumbers(美国)

WallyMagic Carpet2(德国)

2007

38

赛艇Morning Glory(德国)

巡航艇Ranger(美国)

Mini MaxiAtalanta II(意大利)

WallyJ One(德国)

2006

46

赛艇Alfa Romeo(新西兰)

巡航艇Roma(意大利)

传统精神奖Hetairos(开曼群岛)

Mini MaxiAtalanta II(意大利)

WallyMagic Carpet2(德国)

2005

37

赛艇Black Dragon(英国)

巡航艇*Allsmoke(德国)

传统精神奖Aclela(美国)

WallyY3K(德国)

*只有巡航艇组总冠军才有机会赢取一块劳力士腕表

2004

35

赛艇Pyewacket(美国)

巡航艇Mister A(美国)

WallyAlexia(阿根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劳力士超级帆船杯专题 

更多关于 劳力士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