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材苗条者意外得铅球冠军 德国小子苦恼增肥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6:11  新民晚报

   世锦赛的赛场,从不缺少黑马。新人抢班夺权的戏码每天上演,而昨晚,轮到了德国人斯托尔。在昨晚进行的男子铅球决赛中,这位21岁的年轻小将,以21米78的成绩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之一。

  男子铅球,是美国必保的传统优势项目,2005年以来连续三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均落入美国人之手。这三届冠军亚当·纳尔逊、霍法和坎特维尔全部晋级本届世锦赛铅球决赛,对这枚金牌是志在必得。赛前人们普遍预测,美国军团最大的对手将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波兰名将马捷夫斯基和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三夺钻石联赛分站冠军的加拿大选手阿姆斯特朗和2003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米克涅维奇。

  谁都没有注意到那个德国小子斯托。身为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斯托尔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参加成人比赛仅一年多时间,在强手如林的世锦赛赛场,没有人会看好这个“小家伙”。

  甚至连斯托尔自己,都不曾相信能战胜诸多好手,“直到一周前,我还对世锦赛没啥概念。”带着点羞涩地挠挠头,这位德国大男孩坦言,自己原本的目标是,本赛季能跻身世界前六,“伦敦奥运会后才争取获得一枚奖牌。”

  相比较身边的那几位名将,斯托尔显得格外苗条。他的身材看上去更像是一名健美的标枪选手而非肥壮的铅球运动员。斯托尔说他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跨项,同时练习铅球和标枪,“直到我的启蒙教练因为我练跨项而患上心脏病,我才停止两边练习专练铅球。”

  不过略显单薄的身形却已困扰这位德国大男孩不少时间。“我想要增肥!”略带孩子气的抱怨,斯托尔脸上出现愁容。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被要求增重4公斤,但就这个小小要求对他而言却“难如登天”。“我每天都被逼迫着吃很多很多东西,那实在太痛苦了。但体重却一点都没增!……增肥简直是世间最难最痛苦的事情了。”

  斯托尔在小小年纪就收获世锦赛冠军,就连对手都断言,“他将引领今后10年男子铅球领域。”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大邱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